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第52场传统文化感恩系列活动——感恩手作

时间:2017-01-13 来源: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自然,感恩身边的一切。2016年11月24日,创益社工中心为社区小朋友开展一场以“感恩手作”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在了解西方感恩节由来和习俗的同时,学会感恩,每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活动以社工真实而感人的一首《感恩的心》手语拉开序幕,接下来的DIY手作心意卡中,小朋友在社工的指引下,一步步慢慢地制作心意卡,小朋友自己设计心意卡的样式,写上对父母的祝愿语,并在活动中与大家分享心意卡制作的意图。

  

  

  

小朋友认真地设计心意卡

  “饺”出真感情 

  心意卡只是我们手作的前戏,重头戏还在后头——“饺”出真感情。社工提前把包饺子材料准备好了,大家洗完手后在一起开始奋斗了。成品出来了,“环肥燕瘦”各不相同,随着气氛的提升,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逐渐发挥出来,自创了各种新型饺子包法,包子、春卷、云吞等形状的饺子都出现了。尤其是小杰的包子水饺,从外观上看,没人会知道它们是饺子呢!

  

  

  

  

小手包饺子

  小朋友的心里话 

  “今晚,我要给爸爸妈妈一个小惊喜,让他们尝一下我的手艺……”、“我包的好大啊,不知道好不好吃……”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的,既惊喜又有点小紧张。

  

家人一起吃饺子的分享

  这次活动让小朋友在感受爱的深沉与伟大的同时,体会到父母养育儿女的艰辛。也提醒着小朋友要时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父母和社会!

(来源:四会市创益社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