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服务群众传递爱心

时间:2017-07-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四会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发展,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不断延伸,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深入到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成为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力量。志愿者用他们热情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温暖人心、传递爱心。

  

  今年3月,由四会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文明大家谈”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城市创文”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举行,正式吹响了全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号角。活动现场围绕如何传承和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如何更好地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设,推动四会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新时期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新时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多参加各种公益、慈善活动,要把“爱心四会”建设这张“创文”的特色名片打造好,助力四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5月25日,四会市举办《梦想全说》——“学雷锋、做好人”主题演讲交流会暨创文冲刺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活动。在活动授旗仪式上,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泾波为市直单位党组织创文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浩翔为社会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授旗仪式后,全体志愿者为四会创文冲刺志愿服务宣誓。全场志愿者庄严地宣誓,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扎根基层、携手共进,为创文加油,为四会争光!

  四会市直各单位党组织6042名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组成142支创文志愿服务队,不分节假日、顶烈日冒风雨,全民参与,一面面志愿服务的旗帜在大街小巷飘扬,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成立的109支创文志愿服务队,深入到东城、城中、贞山三个街道社区大街小巷开展全天候、全覆盖的志愿服务活动。进驻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明确职责,互相配合,按照创文测评标准要求,积极协助整治社区脏乱差,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协助社区整治“六乱”现象和开展创文和普法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以其精准的创文服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了四会市志愿服务建设,助推了我市创文工作,获得社区居民、社区干部的赞誉。

  今日四会,交通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绿色骑行、“彩虹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已常态化开展。目前,四会登记在册志愿者人数近6万人,占城区常住人口18.2%。其中,“彩虹行动”志愿服务年内共举办活动88期,参与志愿者达6550多人次、受益群众近10万人次。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巡讲巡展、创文宣传、环保宣传、应急演练、义剪义修、义诊义检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四会虹”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文明底色,成为四会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随着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服务内容的扩大和服务范围的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深入到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当中。群众会看到,四会市城区各大交通路口均有交通志愿者站岗,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市内各窗口部门都设立了志愿服务岗,热情为办事群众提供指引;公共场所里到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扶老携幼,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还有帮扶困难群众、慰问敬老院老人、慰问留守儿童,等等,志愿者们以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他们热情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温暖人心、传递爱心。(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