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专业社工 全民义工”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医疗服务活动项目正式开启

时间:2018-02-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加快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积极参与四会市社会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步伐,倡导全民参与志愿工作。在四会市民政局指导下,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主办,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居委会,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专业社工 全民义工”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医疗服务活动项目正式开启。

 1517994327414109.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医疗服务摸底调查 

  2017年11-12月份,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对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医疗服务活动进行了社区介入和摸底调查。协会通过问卷调查、走访群众、机构沟通等方式,对贞山街道姚沙社区300户居民进行了社区医疗服务需求摸底调查,总结得出现社区居民医疗需求。

  开展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医疗服务活动 

  2018年1月份以来,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在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开展了两次医疗服务活动。活动通过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常规体检和治疗。同时,派发当前流感高发预防知识单张、小礼品等。旨在让群众深刻认识日常如何预防疾病和关注自身健康情况。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参与。

  碧海湾义工协会旨在通过四会市民政局“专业社区 全民义工”项目在贞山街道姚沙社区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增强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提高自身对健康关注,同时调动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社区“专业社工全民义工”的良好氛围。(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