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市开展2018年第三场“彩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4-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3月29日上午,由四会市妇联指导,四会市万兴隆义工协会承办的“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在贞山街道扶利村举办。活动旨在深化提升四会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社区农村志愿服务常态化,共同营造邻里和谐、温暖友爱、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1522826965911279.png 

文广新局志愿者为村民群众演唱动听歌曲《你是我的眼》。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了亲子活动、法律宣传、环保宣传、应急演练、义剪、义修、义诊、义检、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方便百姓,把“爱”带到村民的身边。

  为爱启航· 陪伴成长· 亲子同乐 

  市妇联开展“传家风 承玉德”之“为爱启航,陪伴成长”亲子活动——播种春天。通过让小朋友学习种植绿色植物,不仅培养了他们爱绿护绿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

 图片.png 

小朋友学习种植绿色植物。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图片.png 

种植活动中,被评为“小园丁”的小朋友。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法律宣传 

  市妇联及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村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png 

 图片.png 

志愿者现场派发宣传小册子,并耐心为村民讲解。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环保宣传 

  市环保局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共建共享美丽四会家园。

 图片.png 

志愿者派发环保宣传单张,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应急演练 

  市消防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掌握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

 图片.png 

市消防志愿者现场教导村民使用消防工具。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红十字会志愿者教导村民应对身体发生突发状况时的正确施救方法,增强自救能力。

 图片.png 

红十字会志愿者通过运用教学道具,模拟在碰到路人遇到突发情况晕倒时该如何正确施救,引导村民掌握各种突发状况的正确施救方法。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义剪、义修爱心服务 

  市妇联和万兴隆义工协会组织有剪发技能和维修技能的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彩虹行动,为村民提供理发及家电维修志愿服务。

 图片.png 

理发师志愿者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义剪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图片.png 

四会中专学生为村民提供维修电饭煲、电风扇等家用电器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送健康义诊 

  贞山街道卫生院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等服务。现场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为村民解惑释疑,引导村民更加关护自身健康,科学就医。

 图片.png 

贞山街道卫生院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义诊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义检志愿服务 

  市供电局志愿者为村民讲解如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提供关于供电缴费、抢修等咨询服务。

 图片.png 

市供电局志愿者向村民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用电安全。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科普宣传 

  市科技局和市科协局为村民普及科学知识,让村民了解更多科技知识。

 图片.png 

志愿者向村民派发科普宣传小册子。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接下来,四会市万兴隆义工协会将继续在各乡村开展“彩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四会文明网将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后续活动。(四会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