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市暑假交通文明志愿者安全培训开班

时间:2018-07-2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为了让暑假过得充实快乐,一群四会中学生决定成为交通志愿者。近日,四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教育局举办了暑期中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劝导活动。为加强对志愿者的业务指导和安全教育,确保志愿者掌握活动有关的文明交通基本知识,展现良好形象,切实保证志愿者自身安全和活动顺利开展,四会交警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培训。

  培训会上,四会交警首先为志愿者开展业务辅导,系统讲解了交通志愿者应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标志、标线劝导、交通信号和交警指挥手势的具体含义等。对于交通劝导员的工作,四会交警强调在路上参加劝导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穿戴好帽子、反光背心,拿好小红旗,特别是就劝导行动中指挥动作、语言形象、劝导服务等方面规范进行强调。

 1532333080595929.png 

志愿者培训中。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图片.png 

大合照。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将会到全市各主要路口、主干路段,开展交通引导行动,努力打造文明畅通、和谐安全的交通秩序。同时,倡议市民做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车辆、文明使用车灯,倡议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做到各行其道。

 图片.png 

交警现场讲解交通志愿工作。图片来源:四会交警

  交通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希望通过广大志愿者宣传、以身作则、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把文明融入生活中,文明必将蔚然成风。(四会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