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法德兼治 共创平安”志愿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加强居民法治观念

时间:2018-07-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导语 

  这几个月来,四会市民情志愿者协会的“法德兼治 共创平安”志愿宣传活动走进社区,通过不同的活动方式,加强居民的法治观念。

  打黑除恶,共创平安 

 1532508306558565.png 

精彩的文艺汇演。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志愿者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在观海公园举行,现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使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相关法治知识和提升法治观念。经统计,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什么叫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如何防范和参与举报黑恶势力。活动对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稳定祥和的生活环境,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粽叶飘香,法治民心 

 图片.png 

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小朋友们参与法治小游戏。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大家一起包粽子。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在陶冲居委会,志愿者们向居民派发法律宣传单和小册子,并设置法律小游戏,使居民能够学习到更多法律知识,提升法治观念。志愿者还与居民一起动手包粽子,过程中志愿者还与居民畅聊法律知识,让居民感受端午节的温暖和法治的重要性。

  禁毒宣传,和谐社会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志愿者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图片.png 

市民对照宣传手册和实物学习辨识毒品。图片来源:四会文明网

  活动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在热闹的四会商业广场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能更好地在市民中传播禁毒宣传意识。活动现场摆放多个宣传展架,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了解。同时志愿者们还设置了摊位派发宣传资料和毒品展示摊位,对群众们进行毒品危害的讲解,使其能更好地了解禁毒知识。禁毒宣传让市民更深刻地认识到吸食毒品不仅是毁灭自己的行为,更会让自己成为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祸端。(四会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