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者:服务省运 传递文明 青春不言悔

时间:2018-07-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省运会手球赛事在四会市体育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时,也许很多人往往都忽略了在精彩赛事的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洒下了汗水,但他们没有收获掌声,他们四处奔走却没有赢得呐喊。他们就是为此次省运会默默作出贡献的志愿者们。尽管他们不像运动员们那样备受瞩目,但他们同样是可爱的、可敬的。

 1533026885809297.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志愿者在场内外坚守岗位,为省运服务。图片来源:四会电视

  梁潞贤,今年20岁,是一名大二学生。当她得知省运会(四会赛区)招募志愿者时,便豪不犹豫地报名参加,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筛选、面试、培训,她如愿成为了省运会(四会赛区)志愿者组的一员。省运会手球比赛期间,她专门负责赛场外的第一道安检工作,提醒观众不要将危险物品、水、食物带到场馆内。当入场高峰的时候,她还要兼顾分流观众的工作。

  周五晚上,东莞对阵佛山女子手球比赛如期进行,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梁潞贤在人群中看到一位观众的其中一只脚受伤了,行动十分不便,于是她和伙伴立即上前,搀扶这位观众入席观赛。

  梁潞贤说,去年在外求学,得知家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心情十分激动。今年暑假,她回到家乡当一名省运会志愿者,亲身感受了家乡人民的文明素质,令她深受鼓舞,促使她有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据了解,省运会(四会赛区)共有110名志愿者,他们中年纪最小的是16岁,最大的是54岁。他们分别是四会市的高中生、教师、外出求学的大学生,以及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对这110名志愿者来说,他们在提供着赛事服务、后勤接待、应急事件处理等志愿服务的同时,自身意志、体能、专业技能、待人接物等方面都获得了锻炼,与省运会一同成长。

  据省运会(四会赛区)筹委会志愿者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四会市志愿者在省运会期间的综合水平,展示良好的文明素质、专业的服务水平和热情的工作态度,省运会前期就多次组织志愿者骨干进行培训,全力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四会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