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市“彩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龙华广场

时间:2018-10-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10月19日下午,由四会市妇联指导,四会市万兴隆义工协会承办的“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在龙华广场举办。活动旨在深化提升四会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社区农村志愿服务常态化,共同营造邻里和谐、温暖友爱、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宣传、环保宣传、应急演练、义诊等志愿服务,方便百姓,把“爱”带到居民的身边。

  法律宣传 

  四会市妇联和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高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1540456302538925.png 

法律宣传。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环保宣传 

  四会市环保局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引导居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共建共享美丽四会家园。

 图片.png 

环保宣传。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应急演练 

  四会市消防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掌握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

 图片.png 

应急演练。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送健康义诊 

  四会市城中街道卫生院志愿者们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等服务。现场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居民解惑释疑,引导居民更加关护自身健康,科学就医。

 图片.png 

送健康义诊。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接下来,四会市万兴隆义工协会将继续开展“彩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四会文明网将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后续活动。(四会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