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这群文明交通志愿者集中在一起,是为了全力做好这件事……

时间:2018-12-18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积极发挥志愿者在文明交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落实实地测评指标标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16日上午,团四会市委组织60多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四会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进行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加强对他们的业务指导,巩固文明城市成果。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培训会上,团市委副书记谭丹首先向志愿者做了业务辅导,系统讲解了志愿者应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交通标志、标线劝导内容、注意事项和交通信号等。其次,对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强调在路上参加劝导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戴好帽子,穿好文明交通志愿服,拿好小红旗,特别就劝导行动中指挥动作、语言形象、劝导服务等方面规范进行强调。希望志愿者们从我做起,做文明交通行为的示范员,还鼓励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做到按时到岗、规范引导、动作规范,充分展现四会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培训结束后,文明交通志愿者继续深入全市各主要路口、主干路段开展交通引导行动,努力打造文明畅通、和谐安全的交通秩序。同时,倡议广大市民做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车辆、文明使用车灯,倡议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做到各行其道。 

  无论是晴天万里,还是风吹雨打,他们都在橙色的晴雨棚下为我们提供志愿服务必须为他们点个赞!!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上岗的日常吧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项目是四会市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已经开展4年,穿着统一的志愿者与岗亭上的晴雨棚都成为了四会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行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项目,在四会市15个交通繁忙路段设置志愿服务岗位,每个岗亭配备4名志愿者,志愿者365天,每天4个上下班繁忙时段,在交通路口进行行人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帮助有需要的行人过马路,培养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据统计,今年文明交通志愿者共服务群众达200多万人次。(图文来源:四会共青团) 

  市民遵守“10个不”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