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青春赞歌】这里不止有诗与远方,还有志愿之花遍地烂漫!

时间:2018-12-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逾百名女性诗人和评论家、学者齐聚四水相汇的四会,共享一场诗歌、学术、朗诵的文化盛会。 

  图片.png 

  “玉润四会——首届女性诗歌周”启动仪式现场 

  想看活动具体情况,点击下面链接吧! 

  诗一样人生 如画般美景在四会相遇 

  四会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因“四水会流”而得名,距今已有2232年历史,是岭南最古老的建制县之一,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柑桔之乡”“中国玉器之乡”、广东省著名侨乡、六祖慧能顿悟成佛之地,也是著名侨领彭泽民的故乡。近年来,县域经济综合发展力位居广东省前列,多次入选“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榜单。作为中国最大的翡翠玉石加工基地,四会承续了中华民族“玉器文明”的传统,发扬了“玉仁、玉义、玉智、玉勇、玉洁”的玉德文化,素来拥有“玉德之城”的美誉。 

  春暖花才开,盛世诗更美! 在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文化长河中,诗歌文化与玉文化相辅相成、相映生辉、相得益彰,共同演绎了绚丽多彩的篇章。 

  在四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四会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志愿者在服务大型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逐渐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发展。 

  在这场盛大活动中,团四会市委负责组织翻译志愿者和随车讲解员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 

  下面,让文明君带大家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翻译志愿者篇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翻译志愿者进行翻译中 

  图片.png 

  外国诗人们为翻译志愿者团队点赞 

  图片.png 

  外国诗人赠给志愿者的感谢信,点赞志愿者最美 

  随车讲解员志愿者 

  图片.png 

  随车讲解员志愿者整装待发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随车讲解员志愿者进行采风行程线路解说部分剪影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气质和灵魂,文明赋予一个城市活力与魅力。下一步,团四会市委将以承办各项大型会议活动志愿服务为契机,进一步擦亮玉城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之花在“玉德之城”满城盛开,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四会市建设成为肇庆产业强市重要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新城、文化名城谱写青春华章、奏唱青春赞歌! 

  在活动中还有很多熟悉的身影在忙碌,他们都是四会市的星级志愿者,多次参与四会市的志愿活动,他们为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图文来源:四会共青团)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