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金秋爱心助学 温暖困难学子

时间:2019-09-1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帮助困难学子,传达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慰问,鼓励学子们要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连日来,四会市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四会市总工会举办第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 助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 

  图片.png 

  四会市总工会第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图片来源:四会市总工会 

  8月28日,四会市总工会在市行政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海连同志,市关工委主任潘玉荣同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四会中学、华侨中学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及南江工业园、四会市精细化工工业园工联会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受助学生、学生家长等8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近年来,在四会市委和上级工会的亲切关怀下,四会市工会助学活动由点到面、由小到大,成为工会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响亮品牌,是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有效载体。四会市总工会从2007年至今十三届金秋助学活动累计帮扶困难职工子女668人次,发放助学资金共188.25万元。其中本届金秋助学活动,筹集了7.8万元,资助2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 

  四会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为一批又一批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金秋助学活动托起了困难职工家庭的希望,坚定了他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梁海连同志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转化为激励自己成长进步的动力,刻苦学习知识,培养优良品德,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报答父母、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同乡会情系家乡 爱心帮扶家乡困难学子 

  图片.png 

  “缘聚深圳、情系四会”爱心公益行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深圳四会同乡会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在罗源镇和迳口镇开展“缘聚深圳、情系四会”爱心公益行活动。活动当天,深圳同乡会的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到罗源镇和迳口镇为困难学生送上慰问品和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立业,报效家乡。对同乡会的无私帮助和亲切关怀,受助学生表示十分感激。 

  四会市邓村慈爱会举办2019爱心助学活动 助圆困难学子读书梦 

  图片.png 

  2019爱心助学活动。图片来源:邓村慈爱会 

  近日,邓村慈爱会在邓村文化广场慈爱会办公楼顺利举办了2019爱心助学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活动共资助了8名优秀学生,其中大学5人,高中3人,资助额达20000元。

  座谈会上,邓村慈爱会负责人与学子们共勉,希望受资助的各位同学把慈爱会的深切关怀,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坚持做到求知与修养的统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积极乐观去追逐自己的求学梦,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承下去,将志愿精神弘扬下去!受助学生表示,会通过自身努力学习,获得好成绩,成为社会建设人才来回报家乡,反馈社会。 

  自2014年至2018年,为帮助邓村优秀困难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共圆他们的读书梦,邓村慈爱会已连续开展了5年的助学活动,资助学生达50人。 

  金秋爱心助学,温暖困难学子,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爱心助学中来,让爱和温暖一直传递下去!(四会文明网 欧慧娟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