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彩虹行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第十三场走进玉城社区

时间:2019-09-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2019年9月5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和团市委主办,市民政局指导,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2019年扶强计划——‘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第十三场于东城街道玉城社区玉城小广场内举办,活动旨在全面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往基层延伸、向农村发展,不断开创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环保宣传、防火知识、邻里互助宣传、义诊、义剪、眼部视力检测,口腔检查等多形式志愿服务,将“爱”带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阳光普照,气氛热闹,居民们都涌跃参与。首先由独岗飞扬歌舞团程丽珍等表演人员带来的舞蹈表演《小城故事》为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是四会市“身边好人”冼世聪为大家带来歌曲表演《我爱你,中国》;再来独岗飞扬歌舞团陈秀兰等表演人员带来的舞蹈表演《太湖美》 ;精彩的表演赢得居民们的掌声阵阵。 

  图片.png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中华慈善日” 

  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活动摊位马上热闹起来,四会市司法局志愿者向居民们派发《四会普法》宣传报,进一步提高居民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法制观念,还现场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志愿者以“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为主题,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和小礼品。四会市民政局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中华慈善日”,宣传慈善法、慈善标识使用规范,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四会市卫健局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五官等常规体检,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医疗咨询问题。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志愿者为居民们进行义剪,此项志愿服务深受居民们欢迎,居民们都纷纷赞扬志愿理发师又专业又有耐心,认真用心的进行义剪。 

  图片.png 

  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指导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四会市妇联志愿者通过在活动现场摊位派发宣传单,向居民宣传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指南针驿站)的志愿者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单,并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帮助他们远离毒品的危害。四会市东城街道玉城社区的志愿者在现场挂起了五彩缤纷的灯笼,开展“月满中秋,乐猜灯谜”主题游戏,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到中秋节日的气氛。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如何观察火情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工作。四会市朗星负离子眼镜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免费专业验眼,指导居民们如何正确维护视力与眼睛保健的知识。四会市恒博口腔志愿者为现场居民们提供口腔检查,提醒群众们注意日常清洁牙齿。 

  2019年扶强计划——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活动内容丰富又精彩,我们在下一场活动等着你们的到来!(图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