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为了做好这件事,四会社工与志愿者们从未停步

时间:2019-09-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防毒识毒拒毒能力,推动全民禁毒工程向纵深开展,连日来,四会市有关单位联合社工和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月圆无缺”入所帮教活动 

  图片.png 

  “月圆无缺”2019年中秋佳节入所帮教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9月11日上午,四会市指南针驿站联合市戒毒所、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旺指南针驿站,在市公安局、市禁毒办的指导下在四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月圆无缺”2019年中秋佳节入所帮教活动,与戒毒人员共庆中秋,唱响禁毒歌曲,走好健康路。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给戒毒学员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和慰问,并给戒毒学员鼓励,希望戒毒学员克服困难,成功戒毒。社工还与学员一起参与游戏,希望学员脱去“旧衣”换上“新衣”,以新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穿越遇到的每一个生理、心理、社会环境的困难,用坚强的信念、强大的毅力继续走好人生道路。 

  禁毒宣传进社区 

  图片.png 

  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毒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识毒认毒辨毒能力。9月5日下午,中心指南针驿站联合市社会组织总会,结合“彩虹行动项目”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进玉城社区活动。禁毒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让社区居民对毒品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并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毒品的危害,提升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拒毒的能力。 

  近日,四会市禁毒办联合市妇联、市卫健局、东城片区指南针驿站的志愿者,走进东城街道陶丽社区举办一场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现场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毒品实物样品展示及讲解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大家如何增强辨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御毒品侵害,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携手共建防毒网。活动共解答群众咨询34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余份,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日前,四会市禁毒办联合东城街道综治办、四会市社工组织和禁毒志愿者,在东城街道茗雅荟小区开展主题为“禁毒靠大家 利民利国家”的禁毒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相关知识,设置禁毒有奖问答环节等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在现场向大家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吸毒的危害的同时,号召每个家庭齐参与禁毒宣传工作,一起抵御毒品的侵袭。活动中共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200份,禁毒小礼品100份,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的禁毒责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夯实了基础。 

  禁毒宣传进娱乐场所 

  图片.png 

  禁毒宣传活动进娱乐场所。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为防止毒品流窜于娱乐场所中,进一步增强市民禁毒意识,构建和谐无毒社会。9月5日晚,市禁毒办联合贞山派出所及四会市指南针驿站社工、禁毒志愿者等到贞山街道开展“六进”禁毒宣传活动进娱乐场所活动。 

  活动中社工、民警、志愿者向相关娱乐场所工作人员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宣传单张及警察钥匙扣,讲解毒品的知识和危害,并叮嘱大家不仅不要涉足毒品,在工作上遇到顾客有涉嫌吸食毒品的,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随后,社工及禁毒志愿者通过摆设仿真毒品,让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提高自己的防毒识毒能力,增强拒毒意识。 

  禁毒宣传脚步不止 

  图片.png 

  结合徒步活动开展“禁毒靠大家 利民利国家”禁毒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在9月8日举行的“一心向美·四会同行”2019四会环江徒步活动现场,社工们同样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姿态,向市民群众展现了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良好风貌。他们结合徒步活动开展“禁毒靠大家 利民利国家”禁毒宣传活动,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禁毒,加入禁毒宣传的队伍。 

  禁绝毒品,利国利民。在禁毒宣传的道路上,社工及志愿者们的脚步从未停歇。(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