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祝贺!四会市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省大赛省级示范项目

时间:2019-10-25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9月26日,从2019“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场传来了好消息,代表四会市市参赛的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护苗茁壮”——四会市乡镇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成功入选省级示范项目(全省共20个名额),并有机会参加2020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简称“国赛”),进一步展示项目成效和四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图片.png 

  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2019“益苗计划”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禁毒办、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省学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据了解,今年共有988个项目申报“益苗计划”省级评审,782多个项目符合资格审核并进入网络初评,最终243个项目参与现场路演终审,包括评出省级示范项目、重点培育项目、持续扶持项目等奖项。 

  图片.png 

  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会长李健能进行项目路演 

  图片.png 

  省级示范项目颁奖仪式 

  在获得省级示范项目荣誉后,碧海湾义工协会会长李健能表示:“我们经历了三年最终成功进入省赛,是党建引领指明了方向,是四会市四年来实施的志愿服务‘扶强计划’提供了养分,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四会市社会组织的支持!” 

  据文明君了解,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护苗茁壮”项目通过开展一系列儿童保护类和儿童服务类志愿活动,达到帮扶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目标。受益对象为全市各乡镇困境和留守儿童,预计受益人数1500人左右。 

  “护苗茁壮”项目开展情况 

  “儿童之家”生日会。每月在各四会各乡镇儿童之家举办生日会,通过这种儿童喜欢参与,乐于参与的聚会,吸引他们来到儿童之家,然后以有奖问答、团队游戏、故事分享等别开生面的形式,分别组织了:防溺水、居家安全、交通安全、安全课等四类保护性的主题教育课。 

  乡镇留守儿童公益游活动。组织乡镇留守儿童开展公益游活动,城乡亲子结对,参观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城乡结对交换礼品等形式开展。促进城乡学生的交流和关爱乡镇留守儿童。 

  四会乡镇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组织乡镇留守儿童,利用课件、互动问答等生动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探访四会乡镇留守儿童。组织志愿者探访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为经济困境儿童筹集助学款。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腾讯公益等渠道为四会经济困境儿童筹集助学款,已成功为60名困境儿童筹集助学款96000元人民币,并组织志愿者上门探访慰问,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图文来源: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