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公益,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9-10-3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弘扬公益正能量,连日来,四会市通过开展公益义诊、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助学等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公益义诊 惠民服务送健康 

  图片.png 

  医师们为村民们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9月25日上午,在四会市中医院、威整镇的邀请下,省中医院专科专家团队到威整镇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人们送去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受到村民们的欢迎。一大早,义诊活动现场就已经人头涌涌,很多村民们纷纷前来问诊和参与健康咨询。省中医院和四会市中医院的专科医师们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邀请了心脏科、泌尿科、骨伤科等8个科室的医疗专家前来就诊,为村民们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疾病诊治以及中医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和饮食起居指导等服务,旨在提高村民对疾病的防治意识,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为健康四会作贡献。 

  9月20日,肇庆市中医院联合肇庆市中医药学会在四会市中医院开展岭南中医梁氏传承流派大型义诊活动,交流医学知识,服务四会人民。活动当天,来自肇庆市中医院、肇庆市中医药学会的中医内科、脑病科、心血管科、康复科等专家到场义诊,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免费的现场咨询、中医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和饮食起居指导。 

  近日,四会市卫健局在中山公园开展2019年全民健康促进行动暨“健康中国行”宣传服务活动,以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宣传重点,向市民群众科普口腔健康,推广全民健康,让科学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水平。活动现场设有多个宣传摊位,宣传内容包括:“全国爱牙日”健康咨询、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暨鼻咽癌筛查、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咨询、打击“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违法行为、出生缺陷预防、银龄安康等。“全国爱牙日”健康咨询摊位尤其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来自市口腔疾病防治所医生现场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了免费口腔健康检查,详细讲解预防口腔疾病知识,指导大家正确防治牙病和如何养成良好的护理习惯。 

  暖心服务 致敬城市守护者 

  图片.png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义剪。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四会市热心企业千姿梅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暖心志愿服务。当天,千姿梅的工作人员热心的为环卫工人们测量血压、理发,并细心地给他们一些养生保健的建议。现时天气还比较炎热,而环卫保洁是一份十分吃体力的工作,难免会感觉劳倦和酸累。千姿梅工作人员热心邀请环卫工人们体验中药光波房,免费为他们除去“身体内的疲惫”。活动结束后,千姿梅志愿者还联同残联志愿者上门为残疾市民义剪和送上慰问金。

  爱心助学 温暖困难学子心 

  图片.png 

  爱心人士为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来自香港会宁同乡会的爱心人士返回家乡进行助学慰问活动,为家乡需要帮扶的莘莘学子献爱心。当天,四会市委统战部、四会市台港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香港会宁同乡会一行,先后来到四会市华侨中学、东城中学,对两所学校共计35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慰问,并向他们捐赠了爱心助学金。两所学校也向同乡会成员们送上锦旗以示感谢。香港会宁同乡会成员们表示,爱心助学活动承载着同乡会成员们对家乡的一份情怀,也是对学生的一份期待,希望学生们不负期待,好好学习、努力奋进,将来为家乡做贡献。(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