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彩虹行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第十六场走进沙尾邨社区

时间:2019-11-04 来源: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19年10月17日上午,由四会市文明办和团市委主办,市民政局指导,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2019年扶强计划——‘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第十六场在城中街道沙尾邨社区内举办,活动旨在全面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往基层延伸、向农村发展,不断开创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文艺表演、法律宣传、环保宣传、防火知识宣传、邻里互助宣传、义诊、义剪、口腔检查、眼部视力检测等多形式志愿服务,将“爱”带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秋风习习,村民们一直期待着活动的开始。首先由独岗飞扬歌舞团志愿者代表带来的舞蹈表演《有缘千里来四会》为活动拉开序幕;再来沙尾社区姐妹歌舞队志愿者代表带来的大合唱表演《歌唱祖国》 ,精彩的表演赢得村民们的掌声阵阵。 

  图片.png 

  志愿者设立摊位派发宣传单张。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活动摊位马上热闹起来,四会市司法局志愿者向村民们派发《四会普法》宣传报并现场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法制观念。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志愿者以“扫黑除恶、净化环境、共建平安”为宣传主题,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和小礼品。四会市卫健局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们进行血压、血糖、五官等常规体检,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医疗咨询问题。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志愿者为村民们进行义剪,此项志愿服务深受村民们欢迎,村民们都纷纷赞扬志愿理发师又专业又有耐心,认真用心的进行义剪。四会市妇联志愿者通过在活动现场摊位派发宣传单,向村民宣传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图片.png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四会市民政局志愿者现场派发《四会市社会组织法律法规》宣传单,让村民们了解并现场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向村民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如何观察火情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工作。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的志愿者教导村民们使用智能手机,村民们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例如如何搜索信息、手机支付、拍照、看视频、听音乐等等。志愿者仔细为村民们作出解答,放慢语速与居民们交流,一步步耐心地教居民们如何去使用手机的各种功能。四会市恒博口腔志愿者为现场村民们提供口腔检查,提醒群众们注意日常清洁牙齿。四会市朗星负离子眼镜志愿者为村民们提供免费专业验眼,指导居民们如何正确维护视力与眼睛保健的知识。 

  2019年扶强计划——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活动内容丰富又精彩,我们在下一场活动等着你们的到来!(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