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讲好四会好人故事”第十九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槎山公园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时间:2019-11-04 来源: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16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出席本次“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 

  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深入群众宣扬好人精神,宣讲好人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0月18日晚,由四会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讲好四会好人故事”第十九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四会槎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16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更是吸引了近700名市民群众前往观看。 

  图片.png 

  莫成群分享她照顾家人的日常生活的好人事迹 

  活动开始后,“中国好人”罗秀珍,“广东好人”莫成群、黄秀平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们“孝老爱亲”的好人故事。分享好人故事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广东好人”莫成群向大家分享了她照顾家人的日常生活的故事。她大儿子因事故早年去世、丈夫瘫痪病逝、儿媳妇患乳腺癌,但莫成群并没有因此被生活击退,始终把丈夫和前妻的3个孩子视为己出,含辛茹苦地将孩子抚养成人,悉心照料家人,用爱守护家人,不计回报地付出,用博大的胸怀和善良撑起了家园的晴空。 

  图片.png 

  黄秀平讲述了她不离不弃照顾儿子和丈夫的好人故事 

  接着,“广东好人”黄秀平向大家讲述了她不离不弃照顾儿子和丈夫的事迹。她的两个儿子出生后不久就先后被确诊患有脑瘫,面对这种不幸,她不离不弃,23年如一日全身心照顾两个不能完全自理的儿子。3年前,其丈夫被查出患有鼻咽癌,全靠她一个人照顾。面对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厄运,黄秀平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坚强面对。 

  图片.png 

  罗秀珍分享了她24年如一日照顾她患病女儿的好人事迹 

  “中国好人”罗秀珍向大家讲述了她24年如一日照顾她患病女儿的经历。罗秀珍的女儿18岁时不幸患病导致了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身为母亲的罗秀珍不离不弃地悉心照顾女儿,抒写了一首伟大母爱的赞歌。 

  罗秀珍、莫成群及黄秀平三位好人孝老爱亲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市民群众纷纷向她们献上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期间,多才多艺的小演员们以及正一志愿者陆续为大家带来了歌曲、音乐剧、舞蹈、小品、古筝等表演节目,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纷纷举手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激烈!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演员及志愿者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四会文明网 摄影 曾志锋 编辑 欧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