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彩虹课堂” 点亮四会乡村儿童的彩色童年

时间:2019-11-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近日,由团四会市委、四会市龙甫镇主办,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承办的关爱儿童公益课堂——“彩虹课堂”在龙甫镇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彩虹课堂”将进一步丰富乡村儿童的课外文化生活,点亮乡村儿童的彩色童年。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团市委、龙甫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发挥龙甫镇作为省文明乡风示范点的价值引领作用,发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百团进乡村,参与乡村振兴,丰富乡村儿童的课外文化生活,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营造爱幼帮幼扶幼的良好文明乡风氛围。同时,他们也勉励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珍惜机会、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新知识,不断开拓个人视野。 

  图片.png 

  小朋友在进行彩绘 

  “彩虹课堂”第一课是彩绘。活动中,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的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讲解了色彩的基本原理,加深了孩子们对色彩的认识。随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分发了颜料和石膏模型,耐心地指导孩子们运用手中的色彩为石膏模型上色。生动、有趣的课堂,让孩子们感到十分开心和充实。 

  “彩虹课堂”还得到了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据志愿者介绍,“彩虹课堂”课程为期三个月,每周六开课,计划安排绘画、手工、心理健康、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不同的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在不同的课程中增长知识、扩宽视野,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图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