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市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扶强计划推进会

时间:2019-11-0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 

  为更好开展2019年四会市志愿服务扶强计划,加强扶强队伍和指导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志愿服务项目开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项目开展取得更好实效,近日,四会市文明办、团市委在四会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召开2019年志愿服务扶强计划推进会。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团市委书记谭丹,广东省南粤志愿服务督导、2019年四会市志愿服务扶强计划督导邵振刚以及志愿服务扶强计划各项目指导单位和扶强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及骨干共35人参加了推进会。 

  推进会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项目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指导单位处理的困难;各指导单位对各自负责的项目提出意见以及回应项目负责人需求进行发言。 

  项目专业督导邵振刚对整体项目进行点评,给出了建议与意见。他提出,项目开展需要扎实推进,要提前做好相关服务调研,确保活动实效;要深挖服务手段,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更多人员参与,扩大服务人群;要注重项目的宣传,不仅要注重自媒体,还需要注重在大众媒体的宣传,扩大项目知晓率,同时扩大组织自身影响力;要注重内部能力的提升,扶强计划是希望各组织以项目开展为导向,不断地完善组织架构,提升自身发展能力,以达到队伍强大的目的;还要注重资料的收集、归类与成效提炼。 

  其中,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护苗茁壮”——四会市乡镇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荣获了“省级示范项目”,有望参与今年的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赛,实现肇庆地区该项目领域“零”的突破。为此,推进会上,由碧海湾义工协会李健能会长对“益苗计划”申报工作与与会人员作经验分享。最后四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文明办主任钱德荣发表讲话,他表示志愿服务是四会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扶强计划更是十项民生实事之一,各指导单位必须重视,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动,切实指导项目开展。各社会组织按质按量完成目标的同时必须注重项目结束后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探索,努力提升自身运营能力,让组织向项目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达到“扶强扶大”目标,达到省级水平。(图文来源: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