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讲好四会好人故事“第二十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四会广场好人长廊精彩上演

时间:2019-1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11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出席本次“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深入群众宣扬好人精神,宣讲好人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0月25日晚,由四会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讲好四会好人故事”第二十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四会广场好人长廊举行,11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更是吸引了近400名市民群众前往观看。 

  图片.png 

  陈海洪分享他参与志愿活动的好人事迹。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活动开始后,四会市“身边好人”陈海洪、曾玉娟、肖林带、陈文弟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好人故事。分享好人故事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首先由四会市“身边好人”陈海洪向大家分享了他三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志愿活动的故事。作为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监事长,他经常带领志愿者们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都能看到他奉献的身影。今年3月他前往广西富川参加扶贫助学志愿活动,出钱出力为广西富川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他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了身边更多人加入志愿队伍。 

  图片.png 

  肖林带讲述他的好人故事。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接着,四会市“身边好人”肖林带向大家讲述了他为陶丽小区华星花园400多户业主讨回因被建筑开发商早年拖延了长达23年之久土地使用证,他自发牵头出谋献计,带领业主代表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实情,来回多次奔走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支持解决,并依法依规依理引导广大业主理性和谐维权,有效避免了群体矛盾激化。 

  图片.png 

  陈文弟分享他的好人事迹。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四会市“身边好人”陈文弟向大家讲述了他从大学开始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和支教活动,2015年担任四会市华侨中学志愿服务点岗位副组长,经常参与爱心捐款、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与开展青少年学生志愿活动,推进华侨中学志愿服务工作,并带动其他教师与学生一起参与志愿活动。 

  图片.png 

  曾玉娟分享她的好人事迹。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四会市“身边好人”曾玉娟向大家分享了她24年来一直坚守在临床护理一线。她踏实工作,热情服务,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狠抓门急诊护理管理,严把护理质量关,持续改进护理质量,急病人所急,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及水平,赢得病人、患者家属及领导的一致好评。 

  陈海洪等四位好人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市民群众纷纷向他们献上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好人好事分享,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身边好人的榜样力量,弘扬好人精神,传播正能量。 

  活动期间,多才多艺的小演员们以及正一志愿者陆续为大家带来了歌曲、音乐剧、舞蹈、小品、葫芦丝等表演节目,现场十分热闹。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助人为乐主题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纷纷举手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激烈!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演员及志愿者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