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关爱未成年人】四会市“守望童心 希望同行”志愿服务走进乡镇校园,让爱不再守望

时间:2019-11-0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10月28日下午,威整镇南洲小学彩旗飘扬,全校135名学生,集结在一起正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舞台,侧耳聆听着他们从未了解过的有关四会的历史和文化。这里正在举行2019年四会市“守望童心 希望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第七场活动。 

  本场活动由四会市妇联携手四会市博物馆、四会市金泙亚玉器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本期的主题是移动关爱系列之移动的奇趣博物馆。市妇联希望通过这个主题活动让社会上的热心单位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让这些孩子除了能收到礼物,得到关爱,更收获知识。 

  图片.png 

  志愿者讲述历史文化知识。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四会市妇联副主席陈学娟、四会市威整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陈玉梅,威整镇南洲小学校长彭宇纷纷为活动致辞,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在学校能认真学习,在家里做家的守护者,快乐生活。市博物馆的讲解员把博物馆的历史学堂带到了这里,他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四会名字的由来、四会古城的样貌、四会历史遗珍、四会俊杰等历史文化知识,增加孩子们对家乡的了解。 

  图片.png 

  市博物馆讲解员认真地为大家讲述,耐心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图片来源:四会妇联 

  活动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市博物馆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广东状元》图片展,倡导状元精神,培养文明新人。最后,市妇联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丰富的礼物。(四会市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