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禁毒知识传播,有你有我——禁毒志愿先锋队的足迹

时间:2019-11-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打造更专业、更高素质的禁毒志愿先锋队,光培训和模拟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禁毒志愿服务实践,近日,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活动,增强市民防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png 

  “拒绝毒品危害,造福子孙后代”禁毒宣传进陶塘社区活动 

  9月25日上午,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开展“拒绝毒品危害,造福子孙后代”禁毒宣传进陶塘社区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仿真毒品、毒品样本展示,常见毒品及其危害讲解,传播防毒禁毒的重要知识,增强居民防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png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禁毒宣传活动 

  9月25日晚,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结合市总工会开展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开展“拒绝毒品,牵手幸福”70周年晚会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宣传资料的形式,悬挂横幅的形式向前来参加晚会的各单位成员,及居民传播禁毒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图片.png 

  “拒绝毒品,牵手幸福”禁毒宣传进邓村扶利村活动 

  9月29日上午,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结合肇庆市政协到四会市开展2019年重阳老干活动,开展“拒绝毒品,牵手幸福”禁毒宣传进邓村扶利村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悬挂横幅,手持宣传标语的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干们进行禁毒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多册。 

  图片.png 

  “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国家”禁毒宣传进迳口镇活动 

  10月10日上午,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合迳口综治,迳口派出所在圩镇开展“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国家”禁毒宣传进迳口镇活动,通过展示和讲解仿真毒品,向过往的居民和镇上的摊贩派发宣传资料,为乡镇居民提供学习防毒拒毒的渠道。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100多份。 

  图片.png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乡镇活动 

  10月23日上午,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大沙综治在马房渔业村委会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进乡镇活动,多种多样的仿真毒品样本吸引了村民们的注意,社工在现场还为居民悉心解答有关禁毒知识的问题。 

  图片.png 

  “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国家”禁毒宣传进高狮社区 

  10月25日,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与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一同开展“禁毒靠大家,利民利国家”禁毒宣传进高狮社区,为高狮社区的居民提供展示仿真毒品,社工通过派发宣传资料的禁毒宣传形式,让居民们认识毒品,了解防范毒品危害的知识。 

  防毒胜于戒毒,做好防毒工作就是积德行善,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诱惑,传播防毒拒毒的知识。(图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