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讲好四会好人故事”第二十四场志愿服务活动在碧海湾广场精彩上演

时间:2019-12-1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深入群众宣扬好人精神,宣讲好人事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1月22日晚,由四会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扶强计划项目之“讲好四会好人故事”第二十四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四会碧海湾广场举行,21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更是吸引了近400名市民群众前往观看。 

  图片.png 

  21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出席本次“讲好四会好人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活动开始后,四会市“身边好人”陈思迪、龙沛玲、申振英、彭伟强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们“助人为乐”的好人故事。 

  首先由四会市“身边好人”陈思迪向大家讲述了她担任碧海湾社区书记的工作范畴和处理社区居民难题的方法,她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志愿服务的时间,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她认为,快乐的源泉就是帮助别人。 

  图片.png 

  陈思迪分享她助人为乐的好人事迹。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接着,四会市“身边好人”龙沛玲向大家讲述了她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在工作忙、生活压力大的情况下她却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她觉得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便觉得很开心了。 

  图片.png 

  龙沛玲讲述她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随后,四会市“身边好人”申振英向大家讲述了她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她在2013年加入四会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义工队,并一直坚持做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她表示,将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德。 

  图片.png 

  申振英讲述她做志愿服务的经历。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四会市“身边好人”、四会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彭伟强向大家讲述了他多年来坚持帮助经济困难的病人、救助路上意外受伤的陌生人等感人事迹,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他认为,救死扶伤是自己作为医生的本职,但是能够帮助他人解决困难,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图片.png 

  彭伟强讲述他做好人好事的事迹。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陈思迪、龙沛玲、申振英和彭伟强四位好人助人为乐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观众,市民群众纷纷向她们献上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期间,多才多艺的小演员们以及正一志愿者陆续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舞蹈、小品、巴乌等表演节目,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们纷纷举手参与抢答,现场气氛激烈!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演员及志愿者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