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2019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书法作品颁奖仪式

时间:2019-12-2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市民政局、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司法局联合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和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在中山公园举行2019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书法作品颁奖仪式。 

  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江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伟红、市关工委副主任谢炳衡、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建梅、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副秘书长严飞鸿和黎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等30多个志愿组织近300名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副秘书长严飞鸿上台讲话,他介绍爱促会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同时希望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激励大家一起为绿色无毒社会做贡献。 

  此次,2019年中小学生“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书法作品比赛的奖金正是企业家爱心促进会资助的,他们这种对禁毒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不仅体现了企业家的高尚品格和伟大博爱,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和谐无毒社会的温暖。 

  图片.png 

  颁奖仪式 

  2019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得全市青少年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400多件,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认真、严格的评审,最终在小学、中学两大组别作品中共评选出获奖学生68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8名)。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奖状和奖品,出席领导为学生颁奖,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获奖学生的祝贺与鼓励。 

  图片.png 

  志愿者宣誓 

  最美志愿者李玉婷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宣誓声洪亮入耳,扣人心弦。志愿者们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体会了志愿者精神的实质内涵。志愿服务精神既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更体现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也是丰富和发展学雷锋活动的一种新形式,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各种丰富多彩表演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为活动增添氛围。 

  截至今年8月,我国已有1.26亿名注册志愿者,约每11人中有1名注册志愿者。他们,在灾难来临时竭力救援;他们,成就时隔60年跨越800公里的团圆;他们,不顾个人得失,用生命温暖生命…向志愿者致敬,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人说声谢谢!(图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