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关怀暖四会 传递满满正能量

时间:2020-02-0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公益慈善精神,连日来,四会市开展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慈善捐赠关爱残障儿童、留守妇女儿童 

  图片.png 

  “传递爱心 情暖玉城”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上午,“传递爱心 情暖玉城”2019年四会市残障儿童温暖计划暨关爱留守妇女儿童母婴公益活动在玉博城举行。活动上,四会市婴博士孕婴用品连锁店为四会市社会福利院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物资和一万元,中国四会玉器博览城、欧比公司等爱心企业也分别捐赠了一万元。四会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四会市爱心企业”牌匾。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关爱弱势群体,弘扬文明慈善之风,传递了爱心,更好地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情暖了玉城。 

  据了解,这次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和资金全部用于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的学习、生活、康复和娱乐等需求。我市社会福利院现有供养对象23名,其中孤儿12名,特困人员6名,困境儿童5名,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这些儿童得到了合理的安置,儿童权益受到了保障,而社会爱心人士、热心企业的关爱会更温暖他们的心。 

  爱心助学关怀贫困学子 

  图片.png 

  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四会市关工委爱心企业家促进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到贞山街道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当天,四会市关工委爱心企业家促进会、碧桂园智慧物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会分公司的志愿者来到贞山街道,先后看望慰问了五位贫困学生。每到一户贫困学生家庭,志愿者们都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和学习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树立人生目标,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贫困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深切关怀和浓浓暖意。 

  关爱外来工子弟成长心连心 

  图片.png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爱外来工子弟“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在四会市体育中心桔红馆举行。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家长、老师增进沟通交流,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心灵倾听、感恩教育、节目表演等形式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心灵沟通的平台,让学生在一个充满快乐的环境中释放内心的困惑和压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老师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点燃了教书育人的激情和梦想;让家长提高了对孩子的关注度,真实地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突破代沟。有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构建幸福和谐社会。 

  免费口腔检查把健康送给适龄儿童 

  图片.png 

  孩子们接受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图片来源:四会市融媒体中心 

  从11月开始,四会市启动2019年度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为四会市城东小学、城中街道中心小学、碧海湾学校等城区12所小学二年级儿童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并为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的儿童免费提供窝沟封闭防龋病服务,帮助适龄儿童预防蛀牙。 

  在市口腔疾病防治所,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受六龄齿窝沟封闭。 

  据介绍,四会市口腔疾病防治所作为2019年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指定实施单位,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间,将陆续为四会市城东小学、城中街道中心小学、仲泰小学等城区12所小学二年级儿童提供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并为符合窝沟封闭适应证的儿童免费提供窝沟封闭防龋病服务,牙齿数量为6000颗。随着这几年项目的开展,窝沟封闭帮助适龄儿童最大程度预防蛀牙的观念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四会文明网 欧展龙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