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禁毒精英保家国,杜绝毒品为你我-指南针驿站12月禁毒宣传回忆录

时间:2020-03-0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 

  2019年12月3日,“宪法日”前夕,指南针驿站联合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在槎山公园开展“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的禁毒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本,社工讲解的形式向附近居民提供禁毒宣传教育的平台。 

  图片.png 

  拒绝毒品,牵手幸福 

  12月4日,利用宪法日契机,在江滨堤园进行毒品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仿真毒品展示,毒品危害,发放宣传资料,让居民多一个认识毒品危害的渠道,同时社工通过详细的讲解,真实的案例,问答等形式向居民传播禁毒拒毒的重要知识。 

  图片.png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市民政局、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司法局联合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和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在中山公园举行2019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书法作品颁奖仪式。 

  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江志平、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伟红、市关工委副主任谢炳衡、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建梅、市关工委企业家爱心促进会副秘书长严飞鸿和黎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四会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等30多个志愿组织近300名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歌舞表演,志愿者宣誓,以及禁毒书法作品颁奖等形式,让活动高潮迭起,一波更比一波强!

  图片.png 

  参与禁毒斗争,创建和谐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推动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青少年和合成毒品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2019年12月6日晚,肇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招德同志在大沙镇文体广场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培训讲座。指南针驿站社工和禁毒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毒品样品,向群众进行毒品宣传。 

  图片.png 

  远离毒品,拥抱生活 

  12月18日,在迳口综治办的带领下,指南针驿站社工来到迳口学校开展禁毒教育讲座。通过观看禁毒教育影片、禁毒知识PPT讲解、抢答禁毒知识以及毒品样品展示,让学生在互动中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了解,掌握了更多的辨识毒品和日常生活中防范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广泛动员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长远发展,共同打造安全、无毒的校园环境,为平安四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png 

  志愿最美,因为有你 

  为表彰和肯定志愿者们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借此机会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加深大家对志愿者协会的进一步了解,扩大志愿者协会的影响力,12月21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生素质拓展基地举办志愿者表彰大会。  

  指南针驿站特借此机会,通过基地的禁毒室向志愿者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做禁毒志愿者的注意事项,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禁毒志愿者服务行列中,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 

  图片.png 

  佳节慰问,新春传情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加大对戒毒学员的帮扶力度,促进戒毒工作无缝对接和戒毒人员后续照管,帮助其保持操守,出所后顺利融入社会,2019年12月24日上午,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指南针驿站禁毒社工和四会市禁毒办、各镇街综治办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前往四会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在所人员开展“佳节慰问,新春传情”春节慰问活动。 

  通过精彩的歌舞表演、抽奖以及派送慰问品,让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在戒人员的情绪越来越高涨,掌声不断。 

  图片.png 

  12月,指南针驿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共7场,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禁毒工作,预防为主,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禁毒志愿者行列,向家人、朋友宣传毒品知识,提高识毒、拒毒能力,共同创建无毒社会。(图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