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模范引领】老党员不忘初心,做好防控工作“守门人”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地豆镇下街村的老党员干部黄志章、雷灶荣、程扬清,雷树荣火速成立了一支抗“疫”值守队,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退而不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据了解,年过七旬的黄志章既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村委会的退休老书记。他在得知本村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后,马上联系村里的几位老党员干部,主动要求到一线防控疫情。他坚持每天早上7点准时来到村口,与村干部一起在防疫值勤点值守,对进出本村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劝说本村人员尽量不要外出,同时要求村民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图片.png 

  老党员程扬清(右三)、黄志章(右二)正在防疫值勤点值守 

  “请你停车配合一下我的检查,麻烦你登记一下个人信息,最近尽量不要出门,多居家,记得要带口罩,家里一定要多通风……”这是老党员雷树荣每天不厌其烦重复的内容。“现在形势很紧张,我们一定要对每个村民宣传教育到位,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雷树荣正在对过往本村的车辆开展排查登记工作,不知疲倦地给大家分析疫情形势,讲利害,说道理。 

  图片.png 

  老党员雷树荣与村干部正在防疫值勤点值守 

  “清伯,荣伯最近气温下降了很多,你年纪这么大了,多点休息,保重自己身体。”村委会工作人员对老党员雷灶荣、程扬清如是说。“我们是共产党的儿女,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越是这种关键时刻,就越是要作出我们老党员应有的贡献,做好老干部的模范作用。我们现在把好关,就能保障村民的出入安全和生命健康。”程扬清和雷灶荣说道。此刻,在他们的眼中,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已经高于一切,他们没有松懈半刻,与村干部共同坚守。 

  图片.png 

  老党员雷灶荣正在为村民测量体温 

  除了守好门、站好岗,黄志章和几名老党员还积极参与到本村的防疫宣传工作。他们逐门逐户地为群众宣传健康卫生知识,讲解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劝导群众少出门,多居家。他们默默奉献,始终保持和发挥着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 

  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镇形成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全镇青年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带领群众众志成城,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地豆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