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风雨战疫人 东城党员干部风雨无阻坚守防疫一线

时间:2020-04-17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月15日晚,冷雨夜,在东城街道清东村防疫检测点,村党支部书记李水强带领三位村干部坚守在岗位上,每当有人员车辆经过,值勤干部们都顶着风雨,第一时间拦截车辆人员登记测体温。 

  “街道指挥部发了通知近期有强风、强降雨、降温天气,若恶劣天气无法防御,可以撤离检查点。但如果暂停检测,就有可能形成防疫工作漏洞,撤不撤?不到极端情况,坚决不撤!”于是,清东村党员干部们在风雨来临前想尽一切办法用沙包、水泥、打钉等方式加固了检测点帐篷,配置了足够的雨鞋、雨衣等防御物资,坚守在了村口防疫检测点,确保做到登记检测不漏一车不缺一人。 

  图片.png 

  清东村党支部书记李水强带领村干部雨夜守在进村检测点。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冷雨天坚守的清东村防疫检测点只是东城街道226个防疫检测点的一个缩影,在做好防御加固工作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带头守阵地,村、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们不畏风雨、无惧严寒坚持值守,全街道18个村居、80个严格限制出入小区、29个开放性小区、19个主次干道的防疫检测点没有一个暂停检测工作。 

  同样没有停下来的还有村居“四个一”排查工作。为尽快摸清村、社区人员底数,街道各村、社区干部已经连续加班半个多月,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入户走访登记人员信息。2月14日晚7点,冷雨夜,在沙田园社区居委会和玉城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炳光和梁燕婷像往常一样召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开了个短会,把当晚的入户路段分配好,人员分工分清,然后大家穿上雨衣、雨鞋、撑起雨伞照样出发了。 

  图片.png 

  2月14日晚,玉城社区召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开会部署“四个一”排查走访工作。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在街道其他的村居,各项防疫工作都没有因为风雨降温而停止。街道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风雨防御和防疫工作两手抓,他们深入基层一线,逐一排查检测点安全隐患,督促工程队加紧对检测点进行安全加固,切实保障检测点值勤人员的保暖取暖物资。街道驻村居班子成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带头坚守岗位,雨天一线岗位由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站岗。 

  图片.png 

  沙田园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雨夜入户排查登记。图片来源:东城街道 

  正如街道党员干部所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村居基层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更是一刻也不能放松,非到万不得已的程度,都必须坚决守牢抗疫一线,时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东城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