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战疫情扬诚信 切实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切实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工作,旨在通过诚信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提升经营者诚信意识,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共同打造我市优良的信用环境。 

  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诚实守信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广大市民要诚实守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广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主动依法依规守法经营;各有关行政部门要恪守本职,努力打造信用政府典范;广大党员干部要诚信履职,主动深入一线消除隐患。 

  开展粮油生产领域诚信经营宣传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局成立粮油和物资储备工作组,坚持每天到全市粮食生产企业、粮油批发零售点、军供站和粮仓基础设施安全开展巡查,实时掌握全市粮油供需和价格变动情况,倡导广大粮油生产企业、经营者要做到诚信经营、价格自律,保障粮食正常供应,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共对兴业粮食加工厂、聚锦盛粮油购销部等25间粮油生产企业、经营者派发60多份倡议书和诚信宣传小册子。 

  开展能源领域诚信经营宣传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积极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能源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引导,倡导能源企业坚持诚信经营原则,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国家稳定市场的政策措施,确保能源价格稳定。共对四会市安平加油站、中石化东城中心加油站等43间能源企业派发100多份倡议书和诚信宣传小册子。 

  开展市场价格监测诚信宣传工作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局组成价格监测巡察组,领导干部带队深入市场、超市、药店等开展物价巡查,加强对粮油肉蛋菜类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公共卫生防疫商品的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动态,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倡导广大经营者自觉做到明码标价、守法经营,不制假售假、不虚假宣传、不哄抬物价、不囤积涨价,共同打造我市商务诚信和文明有序的社会氛围。共对四会市昌大昌超市、四会市邦健医药等15间大型超市、连锁药店、市场派发40多份倡议书和诚信宣传小册子。 

  开展社区诚信宣传工作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发改局增派人手成立防疫网格员,每天安排9人轮值,全天候无间隙、包区包片到驻点社区——东城街道马田社区,进行地毯式、密集式防控工作,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劝导、教育工作。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要诚实守信,在疫情解除前,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戚、不办酒席、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保持平和心态,不哄抢、不信谣、不传谣,携手打造文明诚信的“信用四会”。共对广大市民群众派发200多份倡议书和诚信宣传小册子。(四会市发展和改革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