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战“疫”扶贫两不误——威整镇关爱特殊人群家庭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威整镇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的战场和考场,责任扛肩,快速切换防疫期间扶贫工作模式,努力做到战“疫”扶贫两不误。

  图片.png

  图片来源:威整镇 

  近日,威整镇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低保困难家庭、特殊家庭,询问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和措施,宣传防控知识,叮嘱他们勤洗手,戴口罩,自觉做好防疫措施,并送上了口罩等医疗用品。

  图片.png

  图片来源:威整镇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威整镇快速切换防疫期间的扶贫工作模式,镇村扶贫干部把扶贫户作为重点,一户一户地上门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他们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串门、少聚会聚餐,保护自我健康。得知部分扶贫户缺少口罩等防疫物资,威整镇干部迅速反应,想方设法,利用各方资源寻求援助,成功为部分扶贫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图片.png

  图片来源:威整镇 

  威整镇综治办主任、镇团委书记陈海麒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威整镇委镇政府、镇综治中心、镇团委,特别重点关心特殊人群在防疫期间的吃、穿、用等基本生活保障,特别是现在疫情期间口罩和消毒液相对难购买,我们综治中心经多方筹集,筹备了一部分口罩和消毒液分别派发给特殊人群。”(威整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