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市政数局:同心聚力抗疫情,暖心服务助万企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闻令而动,积极作为,筑牢“三线”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肩扛主体责任,筑牢组织战线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党组重视统筹抓,第一时间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专题部署会议3次,与上级要求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有序开展。 

  正面引导广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共享防控指引50多条,发放、张贴宣传单张140余份,强化自我防护“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后勤保障做充分,采购一次性口罩500余个、一次性手套40多双、含氯消毒水20瓶、雨衣雨伞雨鞋40套以及方便面、矿泉水100余份;同时局领导心系一线抗疫人员,以最快速度将这些物资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其安全、安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岗位不松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党员队伍冲锋在前,压实压细主体责任,确保“抗击疫情,政务服务”“两不误、两共进”。帮助企业渡难关,局班子成员深入挂点企业开展巡察监管,协调解决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早复工、保经营、稳发展。 

  二、践行初心使命,筑牢联控防线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我是党员我先上”“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要和你们共同战‘疫’”,局全体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展现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风采,他们来不及照顾年迈的父母,来不及守护幼小的儿女,便义无反顾冲在了抗“疫”的最前沿。抽派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4个1”排查机制,轮流驻守四季芳邻小区、和悦居小区、互感器小区、黄岗社区,对来往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登记排查,协助做好劝导、宣教等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干部职工成为了疫情防控的“观察哨”“流动哨”“千里眼”“顺风耳”,做好信息员、劝导员、排查员、战斗员,更做好服务员、宣传员,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全力以赴打赢防疫阻击战。 

  三、强化信息支撑,筑牢服务主线 

  图片.png 

  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大力宣传“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等,发放操作指南1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架50多个,推进疫情期间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依托“四会政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文章80余篇,阅读次数达到99000多人次; 

  推出“南粤春暖”线上招聘会提供“一站式”服务,参会企业153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万企诉求服务平台线上申请复产,利用“粤商通”进行员工健康申报,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在线化、健康管理数字化; 

  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平台注册长者和已建档长者推送防疫健康信息5000多条,以电话告知形式为900多名特困老人宣传有关防疫知识;加快推进“悠美肇庆·疫情共治”小程序在本地实施应用,运用大数据实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督促整改存在问题,切实提升事项质量,进一步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四会市直工委、市政数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