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市住建局:敢担当、证初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会市住建局派驻东城街道沙田园社区防疫网格员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早出晚归,恪尽职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坚决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响应、迅速行动 

  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以及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踊跃请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进入“战斗”角色。例如,网格员张燕霞、练雪红把嗷嗷待哺的婴儿留给家人照料;黄美芳把家里的老人送回老家,一人留下坚守在防疫一线支援……这些都是住建局防疫网格员坚守一线的生动缩影。他们是共产党员,也是社区网格中最美的“逆行者”。 

  多措并举,联防联治 

  “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请尽量少出门、不串门,而且要记得勤洗手!”……连日来,住建局网格员每天都在驻点社区积极开展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劝导居民少外出、少聚会、勤洗手、勤消毒,引导居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提升群众防范能力,营造群防群治浓厚氛围。 

  图片.png 

  引导群众戴口罩,张贴防疫宣传。图片来源:四会市住建局 

  图片.png 

  张贴防疫宣传画,加强宣传力度。图片来源:四会市住建局 

  “您好,请你登记个人信息!”“您好,请测量体温再进入小区!”“您好,您不是本小区住户,疫情期间,不得进入!”……在沙田园社区益群街测温点,住建局网格员每天对进出人员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上报外地返回居民并耐心劝导他们居家隔离等工作,切实做到信息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疫情“早发现、早报告”,为“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 

  图片.png 

  对住户进行体温检测。图片来源:四会市住建局 

  平凡岗位,坚守不懈 

  开展社区网格防控工作以来,他们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午餐和晚餐就只在社区或测温点随便吃点快餐,随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天气寒冷时,饭盒打开,饭菜已冰凉,但他们还是不辞劳苦、风雨不改、每天坚守。 

  网格,看似有孔,实则无缝。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住建局网格防疫员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市民群众宣传疫情的严峻形势和自我防护的重要,他们听从党指挥、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投入社区网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四会市住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