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复工复产】四会:多措并举,确保防控疫情与“三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5-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会市政数局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值夜班我上”“我是党员,请先安排我”“做好小区出入口的守门人,宁愿得罪人也不能放过一个潜在的疫情,这是一个党员应有的担当”……一声声“召必应”,一句句暖心话语,展示着党员干部满格的战斗力与超强的凝聚力。 

  疫情当前,四会市政数局的党员干部放弃休息的时间,坚持做好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全面按照落实复工复产复课各项要求,团结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单位职能,多措并举,确保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复课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png 

  四会市政数局党员志愿者更换雨水损坏的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一、切实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监管责任 

  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跟踪工作,监督企业落实复工复产22个必备工作要求,积极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优惠政策,收集企业反馈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到有关部门处理,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图片.png 

  四会市政数局党员领导干部到挂点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二、加强对“悠美肇庆·疫情共治”平台微信小程序的宣传推广 

  在全市推行使用“悠美肇庆·疫情共治”健康码,发动群众通过平台进行健康申报,配合市防控办做好各村(社区)的扫码出行管理和平台维护工作。截止2月26日20:00,我市通过“悠美肇庆·疫情共治”平台健康申报人数达375573人。 

  三、强化涉企服务支撑 

  通过万企诉求平台和12345平台强化涉企诉求服务支撑,协助相关部门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推出网上选岗求职用工招聘一站式服务 

  充分利用“数字政府”改革成果,通过“互联网+应用”,联合市人社局在“四会政务”微信公众号推出“求职招聘网上办”,引导企业和广大务工人员线上求职就业招聘,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蔓延的同时实现选岗求职和用工招聘一站式网上服务。 

  五、助力校园“抗疫”复课 

  图片.png 

  利用“四会政务”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招聘和发布校园疫情信息采集应用。图片来源:四会市政数局 

  积极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优势,联合市教育局在“四会政务”微信公众号上线发布了校园疫情信息采集应用,精准掌握监管对象每天的填报情况及变化,协助教育部门提升数据统计效率,为下阶段我市各学校的复课工作做好准备。(四会市政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