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模范引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医者

时间:2020-05-2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自1月17日的疫情通报和防控动员会到大年三十全体医务人员取消休假和招回所有人员上岗投入全面防控工作,防控阻击战在年三十那天,正式打响。面对疫情,地豆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自动取消休假,纷纷请求到防疫一线工作,展现医者担当,体现了“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精神。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杰洪对返回地豆镇的湖北境内人员及肇外人员进行入户登记、流行病学调查,对实施医学观察的人员,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对发现有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第一时间转运到四会市集中医学观察点。有一次,因救护车上隔离板坏了,他主动要求充当司机,与预防保健科张小丽医生连续奋战了8小时,运送了6名疑似病例到酒店集中医学观察。 

  图片.png 

  陈杰洪副院长与张小丽医生入户排查登记并监测体温。图片来源:四会市卫健局 

  陈邦龙主动放弃回广西过年,大年初一开始负责安排汕湛高速地豆出口、地豆服务区的疫情排查体温监测工作,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连续在防控一线奋斗了1个多月,做到疫情期间地豆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零感染。 

  图片.png 

  陈邦龙副院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图片来源:四会市卫健局 

  不怕艰苦,只为疫情早退,临退休职工江结容,主动要求到地豆防疫一线工作,在汕湛高速地豆出口奋战到撤卡后,立即主动要求参加院内的预检分诊工作,用最朴实的行动,坚守岗位,筑牢防控第一线。 

  图片.png 

  江结容正在汕湛高速服务区值勤点开展消毒工作。图片来源:四会市卫健局 

  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伍,黄美华等8位护士在得知我市组建援鄂医疗队后,立即向院领导申请要求到最前线,一封封请战要求,是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职业精神!(四会市卫健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