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四会市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深化文明家庭建设,7月8日下午,四会市妇联联合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四会市碧海湾学校党支部一起走进下茆镇上茆小学开展“四会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正式启动2020年“好家风进万家、好邻里互助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活动开始,市妇联副主席陈学娟为活动致辞, 表示四会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市妇联在内的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推进我市文明乡风建设,积极弘扬优秀家风,让新风正气与文明相伴。并希望通过持续开展“好家风进万家、好邻里互助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参与广、接地气、常态化的宣传平台,向广大群众传播四会好家风好家训;在全社会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努力形成文明乡风。  

  图一.jpg  

  活动邀请到了四会市碧海湾学校党支部书记欧树昌老师主讲“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教育课。欧树昌老师围绕好家风、好家教、好教训三个方面,沿用古代名句和名人例子阐述一个良好的家风对家庭和谐、学生成才的重要作用。宣讲课上,欧树昌老师结合自己身边生动形象的例子与学生分享受良好家风渲染而成才的故事,并与学生问答互动,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图二.jpg  

  活动最后,市妇联陈学娟副主席、欧树昌老师、李健能会长、雷志坚校长一起给上茆小学学生代表派发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勤奋向上。  

  图三.jpg  

  图四.jpg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学校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教育宣讲,以帮助学生提升好家风文明意识,促进家风文明健康发展。在这里,市妇联也真诚呼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好家风传承开来,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四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