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四会市大力开展“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1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提高网民文明上网意识,7月7日,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互联网办、四会市文博之家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走进网吧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到城区各网吧向网民群众派发《网络安全手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规定文件汇编》《文明上网倡议书》《广东网警提醒》等宣传资料,宣讲文明上网的基本要求和意义,讲解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引导网民增强文明上网意识、关注网络安全,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 

  图片.png 

  志愿者向网民群众派发宣传单。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广旅体局 

  电脑变身“宣传员” 

  各网吧利用自身电脑变成“宣传员”,在每台上网的电脑桌面均安装“文明上网,从我做起”的屏保,提示引导网民自觉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图片.png 

  各网吧设置“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电脑桌面屏保。图片来源:四会市文广旅体局 

  此次活动,旨在向社会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号召网民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传递网上正能量,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助力四会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四会市文广旅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