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四会市公益助农采摘志愿活动

时间:2020-07-1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在市妇联指导下,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于7月11日下午前往石狗镇开展“四会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系列活动”——公益助农采摘志愿活动。 

图片.png

志愿者前往石狗镇开展公益助农采摘志愿活动。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时下,正是各种蔬果丰收的季节。 

  在石狗镇最为偏僻的隔岗村委会石甲村,果农谢木弟种植了3亩百香果。最近天气炎热,百香果生长速度快,每天都有大量的百香果成熟。丰收,本来是一件喜悦的事情。但由于百香果园先后受两次台风肆虐影响,导致果棚坍塌、采摘困难,而且石甲村地处偏僻,谢木弟没有合适的交通车辆运送到市区售卖,他还要兼顾果园繁重的农务,如何销售这些成熟的百香果成了他的一大难题。 

图片.png

志愿者的到来让谢木弟笑逐言开。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在探访慰问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志愿者来到谢木弟的果园,采摘并购买了200多斤百香果,帮助他解决采摘、销售难题。 

图片.png

志愿者在果园帮忙采摘百香果。图片来源: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据了解,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正积极探索长效帮扶机制,帮助果农解决销售难题,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果农保收增收。(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