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四会市开展精准扶贫——家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四会市农业农村局、四会市邓村慈爱会开展了以“家居环境提升”为主题的“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为贫困户改善家居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在四会农村,有一部分贫困户因年老、残疾、残障等原因,家里卫生环境较差。在贞山街道白龙村委会白龙四村,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整理房前屋后杂物,做到屋内卫生整洁、家具、物品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庭院柴草堆放规范有序。引导他们注重日常环境卫生,减少蚊虫滋生,保障自身的健康卫生。志愿者还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为其补充基本的生活家具。 

图片.png

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图片来源:邓村慈爱会

  本次活动共为两户贫困户提供家居环境提升服务,帮助他们清洁整理了屋内外环境卫生,修缮门窗、家居等,经过志愿者们共同努力,贫困户的家中没有了满院鸡屎,杂物乱放,衣物乱堆等现象,入眼的都是干净整洁的地面,整齐码放的农具、杂物,家庭环境焕然一新。 

  邓村慈爱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会为这两户贫困户补充其所需的基本生活家具,让他们在家里过得舒适一点、快乐一点,就是志愿者们的共同愿望。(邓村慈爱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