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20年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贞山邓村社区

时间:2020-07-16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健康既是一种权利,也是一种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公共卫生习惯得到了全社会前所未有的重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拒食野味等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逐渐融入人们的生活常态。 

  为进一步引导市民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将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融入生活常态,7月13日上午,由市文明办牵头,市卫健局主办,贞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贞山街道邓村文化广场举行。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活动以“科学防疫我先行,健康生活新主张”为主题,主要通过互动交流和宣讲的形式,围绕“大众心目中健康生活方式”“家庭也要分餐、使用公筷吗?”“拒绝野味,从我做起”“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市民关心的一系列话题进行讨论。针对公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困惑,医护志愿者们与市民一同分享健康科普知识,支招如何化解,并与在场群众互动,寓教于乐。 

  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预约检查等义诊服务,并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政策。 

图片.png

志愿者为居民义诊。图片来源: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整场活动气氛良好,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当天近百名市民到场参与,其中健康咨询33人,接受健康义诊服务38人。活动期间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群众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控烟、合理膳食、健康素养、中医养生5类健康宣传资料560本,派赠公共卫生宣传礼包50份。 

  通过举办健康教育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广泛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新冠肺炎,进一步使公众认识健康、重视健康,将健康和文明送千家万户。(四会市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