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四会市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大沙镇

时间:2020-07-2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禁毒斗争意识,7月15日上午,四会市禁毒社工联合大沙综治办工作人员在大沙黄涛中心小学“禁毒教育展览室”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张,组织学生们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形式开展,禁毒社工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前来展示台前观看的同学们讲述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有哪些,从而提高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面对挫折和困难要培养坚强的意志,寻找正确途径解决,不能借毒解愁。 

图片.png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仿真毒品知识。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了“教育一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了“防火墙”。(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