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网格创文整治】四会市集中开展网格创文整治,掀起全民参与创文热潮!

时间:2020-07-2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进一步深化提升文明创建网格活动常态化工作,7月18日,四会市各镇街、单位集中开展网格创文整治工作,营造全城共创、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不断擦亮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确保今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东城街道 

  7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邓晖在街道驻点领导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窦口社区(第九总网格)各个网格督导集中整治“六乱”问题开展情况。驻网格市直单位、街道驻社区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在各自网格开展集中整治“六乱”问题的创文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png

东城街道驻网格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网格工作。图片来源:四会市委宣传部

  7月18日,驻第29网格单位市委宣传部发动党员志愿者开展“六乱”整治行动。行动中,志愿者清理乱堆放杂物、劝导占道经营、乱摆卖等不文明行为,并向市民派发《四会市民文明手册》,倡导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贞山街道 

  7月18日,贞山街道独岗社区(第二十三总格)、碧海湾社区(第二十六总格)、邓村社区(第二十八总格)、姚沙社区(第二十九总格)、贞山社区(第三十总格)等五大总网格长、驻网格市直单位领导带领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沿街商铺业主、志愿者在城区内开展整治“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等破坏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六乱”专项行动,提高了城区市容市貌。 

图片.png

贞山街道各网格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图片来源:贞山街道

  大沙镇 

  7月18日,四会市大沙镇开展“整治六乱 共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大沙派出所警员、大布中队交警、党员志愿者、群众共320人参加了活动。夏日炎炎,全体行动人员创文工作热情不减,通过清扫生活垃圾,整治乱停放、乱摆卖、乱拉挂等行动,使大沙镇的镇容镇貌得到很大改观。 

图片.png

大沙镇14个网格区域、各责任单位开展整治“六乱”行动。图片来源:大沙镇

  龙甫镇 

  7月18日,龙甫镇全员参加创文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集中整治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等“六乱”问题,全力做好创文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工作。 

图片.png

龙甫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图片来源:龙甫镇 

  下茆镇 

  7月18日,下茆镇积极发动全镇志愿者共80人对重点地区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与整治。 

图片.png

下茆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图片来源:下茆镇

  地豆镇 

  7月18日,地豆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 

图片.png

地豆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图片来源:地豆镇

  迳口镇 

  7月18日,迳口镇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创文志愿服务行动,深入推进整治“六乱”现象专项工作,深化提升创文成果,擦亮四会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图片.png

迳口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图片来源:迳口镇

  黄田镇 

  7月18日,黄田镇主要领导带头,集中整治全镇“六乱”现象,开展网格创文整治工作。重点对墟镇范围内的主要街道的杂草、巷道的卫生死角、农贸市场的垃圾进行大清理大整治,消除蚊虫鼠蚁的孳生条件,乱拉乱搭乱建乱挂现象整治,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图片.png

黄田镇开展“六乱”整治行动。图片来源:黄田镇

  据了解,从本周起,四会市统一在每周星期六开展创文常态化网格工作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六乱”现象,全力巩固提升四会市创文成果,不断擦亮四会市“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四会文明网 曾志锋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