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2020年首场“彩虹行动”走进贞山街道

时间:2020-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近日,2020年首场“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贞山街道邓村文体广场举行。 

图片.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表演了舞蹈、粤曲、歌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娱乐生活。 

  当天,来自15个单位的志愿者们还分别结合各自单位的职能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急救技能、消防、文明等知识,开展义诊义检义剪等服务活动。 

图片.png

志愿者为市民义诊

  有市民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许多知识,希望主办方以后常开展这类活动。市民王丽英:“这个活动很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健康方面、消防方面的知识等。” 

  “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由四会市民政局指导,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开展4年。当天的活动是今年的首场,接下来,活动还将在四会各地的社区、农村开展25场。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营造邻里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冼学怡:“通过开展宣传“文明生活 优良家风”的文艺表演、文化普及、爱护家园、邻里互助的常态化活动,提高市民的互帮互助意识,营造邻里和谐、温暖友爱、文明进步的良好社区氛围,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农村)环境。”(图文来源:四会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