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时间:2020-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团市委自2016年开展行人交通引导志愿服务项目以来,4年时间里,300名志愿者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大家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炎炎烈日下,四会大道时代广场路段的每个岗亭内都有一位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当红灯亮起,他们伸臂挥旗,在斑马线前拦出一条安全线;当绿灯亮时,他们放下旗子,放行身后人群,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通过马路。 

图片.png

同时,志愿者们也会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越线停靠、不文明穿行马路等行为进行劝阻。

  罗斌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一员,他说,能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十分有意义。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罗斌:“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所以累一点也是无所谓的,这个我觉得很值得。我希望可以用我自己的言传身教,来教导一些市民,过马路要注意什么细节,注意什么交通礼仪之类的。” 

  据了解,全市每天都会有志愿者在15个交通繁忙路段岗亭,4个上下班繁忙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大家遵章守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些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已经成为四会市繁忙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无私奉献、热情为民的精神也得到了市民的理解和点赞。学生刘晓红:“天气太热了,站在这里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志愿者们辛苦了。”市民骆小姐:“这个天气出来一会儿就感觉很热了,没有风扇真的受不了。他们辛苦了,很感谢志愿者们为四会作出的贡献。” 

  炎炎夏日,当你遇到这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请记得回以一个笑容,一声谢谢哦~(图文来源:四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