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四会市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

时间:2020-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每个家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好的家风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 

  为积极弘扬优秀家风,深化文明家庭建设。7月18日上午,四会市妇联联合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在碧海湾社区开展主题为“分享我的好家风”四会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活动邀请到了碧海湾社区10对优秀亲子家庭参与分享会活动。亲子家庭积极和大家分享着自己家庭的最美家风故事。有的亲子家庭分享阅读是他们家庭的最美家风,阅读是家庭的优良习惯,每天亲子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不仅能学到知识,还没增进亲子感情。还有家庭分享他们热爱生活的最美家风故事,热爱生活能使家庭成员积极向上,家庭永葆兴旺。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亲子趣味游戏“蒙眼找一找”,让家长和孩子在游戏中增进感情,找到亲子互动的乐趣。 

图片.png

亲子趣味游戏。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最后是亲子共读时间,家长和孩子一起认真阅读好家风好家训十条,家长耐心教导孩子在生活和学习上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认真学习好家风好家训十条并遵守。 

图片.png

亲子共读。图片来源:四会市碧海湾义工协会

  四会市将继续在各社区积极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四会好家风好家训,在全社会推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努力形成文明之风。(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周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