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关爱居民健康生活

时间:2020-07-22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冠心病健康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7月17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月华带领内科支部党员志愿者到仓岗社区开展冠心病健康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培训。 

图片.png

冠心病知识专题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医院

  黄月华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冠心病知识专题讲座,她通过PPT展示,图文并茂,实用有趣,结合生活例子,从什么是冠心病,冠心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和治疗冠心病等方面向大家讲解,让居民了解冠心病常识和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 

图片.png

现场指导心肺复苏示范操作。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医院

  随后黄月华为社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理论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示范操作。市人民医院护长梁少霞为大家展示心肺复苏操作的流程,并邀请社区居民进行现场练习,让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心肺复苏概念和操作,让普通人面对突发紧急情况也可以实现帮助他人,有利于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png

社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现场练习。图片来源:四会市人民医院

  此次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通过学习,居民增长了健康知识,对冠心病知识和心肺复苏基本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生活中处置突发情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会市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