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四会市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罗源镇

时间:2020-07-29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7月23日上午,以“奇妙科技、精彩少年”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罗源镇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四会市科技局、四会市科协主办,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承办,四会市医学会、四会市中医院、罗源镇人民政府、罗源镇科协等单位协办,吸引了附近群众、中小学生等300多人参加。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源:四会市罗源镇人民政府

  活动开始,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志愿者主持先向观众们介绍了活动内容,随后现场进行了有奖问答。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生物连连看、百变七巧板、科学你我知、亲子科普手工物品体验互动等摊位和专家义诊便民服务摊位。 

图片.png

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图源:四会市罗源镇人民政府

  工作人员、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医疗卫生、养生、食品安全、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宣传单和小册子,耐心的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新冠肺炎、卫生保健、禁毒、防溺水等方面的科学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群众通过科普宣传了解到很多日常生产生活中需要用到的知识,纷纷赞扬此次活动。

图片.png

群众积极参与科普互动。图片来源:四会市桔子公益互助会

  在这次四会市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广大科技卫生工作者、志愿者深入农村基层,走进美丽罗源,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罗源镇的干部群众带来了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非常实用的各种科学技术指导和医疗卫生服务,将有力地促进罗源镇农村科学文明新风尚的形成。(四会文明网 通讯员 刘素媚、石欣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