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2020年四会市“彩虹行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碧海湾社区

时间:2020-09-14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2020年9月10日下午,由四会市文明办、共青团四会市委员会主办,四会市民政局指导,四会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于四会市碧海湾社区龙庭小广场举办,活动旨在全面深化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 

图片.png

志愿者派发宣传单张。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四会市妇联志愿者通过在摊位开展“提高女性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关爱妇女安全氛围”的主题活动,向市民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进一步维护了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四会市司法局志愿者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摊位,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派发宣传单,解答市民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市民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法制观念,增强市民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肇庆市生态环境局四会分局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尊重知识产权,积极举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四会市反邪教协会志愿者为现场居民们发放反邪宣传资料,加深居民对参与邪教活动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遵纪守法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珍爱生命,反对邪教。四会市卫健局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五官等常规体检,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医疗咨询问题。 

图片.png

志愿者宣传消防知识。图片来源: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

  四会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如何观察火情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工作,保护好生命财产安全。四会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现场开展自救互助知识与技能培训,并运用“安迪”教学道具,为群众讲解并展示当遇到医疗突发情况时的应对措施,普及急救技能,引导市民掌握各种突发状况的正确施救方法。四会市公安局禁毒办、四会市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以及展示毒品仿真品,呼吁居民提高禁毒意识,学会分辨毒品和拒绝毒品,营造无毒社区。四会市仁济堂国医馆开设摊位进行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的针灸治疗,展现中医魅力。四会市恒博口腔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口腔检查,提醒群众们注意日常清洁牙齿,保护牙齿健康。 

  2020年扶强计划—彩虹行动进社区(农村)活动精彩纷呈,或许下一场行动就在你身边!我们下次见!(四会市社会组织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