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文明实践】四会市青少年宫开展“欢度国庆 童心爱国”活动

时间:2020-09-30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欧展龙

  从古至今,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永恒的主题,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应有的一份深厚情感,特别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应该将爱国主义教育寓教于乐,贯穿于一日生活之中,爱国教育应从娃娃抓起。2020年9月26日,在四会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团四会市委、四会市青少年宫开展“欢度国庆 童心爱国”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png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了五星红旗,认识了天安门,了解了祖国的首都和国徽。鲜艳的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色彩缤纷的气球......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了一幅幅锦绣山河图。 

  小朋友通过齐唱红歌赞祖国,一首耳熟能详的红色革命歌曲《歌唱祖国》,孩子们用稚嫩歌喉展示了自己对祖国深厚的感情。 

图片.png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绘画。图片来源:四会共青团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中国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国旗是红色的,有“一颗大星星,四颗小星星”;知道了10月1日是我们祖国的生日。当祖国生日来临的时候,我们会给她庆祝,送她祝福。小朋友以自己的方式庆祝,激发对祖国的情感!(四会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