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榜样!我市这个志愿组织被认定为2020年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时间:2020-12-03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志锋

  2020年,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围绕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志愿者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市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根据各单位(组织)推荐,主办单位组织评委进行了综合评审,现认定梁巧明等10名同志为2020年肇庆市“最美志愿者”、肇庆市杏林春志愿服务队等10个志愿服务组织为2020年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希望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以“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满腔热情地为社会为群众服务。各有关单位要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实现途径和方式方法,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全社会志愿服务水平,为我市志愿服务领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被认定榜单中,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成功入选,荣获2020年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一起来了解四会这个志愿服务组织。

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

  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成立于2018年7月,现有志愿者963人,是一支以“传递阳光,共享和谐”为宗旨,以帮扶留守儿童、孤儿、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为帮扶对象,一心一意传递正能量的社会组织。

  该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展现志愿者风采”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近一年来,组织志愿者参加的社会公益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敬老助残等活动均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尤其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方面,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宗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破茧成蝶,梦想远航”志愿服务活动

  至今该会累计服务时长达1372972小时,目前累计开展帮扶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共129场,帮扶范围遍布四会市各乡镇。其中,2019年1月参加暖流行动6场;2019年承接文化艺术中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共20场;2019承接“美丽四会 文明家园”文化大舞台志愿活动20场;2019年9月至5月开展环保志愿活动10场;2019年3月至10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筑梦七彩课堂”36场;2019年4月承接四会市玉文化玉城小屋管理工作,开展便民服务共960场;2019年5月承接四会市扶强计划“讲好四会好人故事”活动共26场;2020年1月承接好家风好家训项目,现已开展16场;2020年1月以来参加四会市社区、高速路口防控疫情工作共40场;2020年5月承接四会市扶强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乡镇”项目,现已开展23场。

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文明实践活动

  该会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传活动,在全社会传递弘扬正能量,营造“志愿服务之城”的浓厚氛围,积极加强宣传工作。一是通过活动预告和报道加大宣传。为更好的传播正能量,使每次活动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热心参与,该会发起每项活动都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活动的预告和招募,做到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程序、有总结。本着从社会需要、群众所需出发,在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各社会团体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详尽的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及时向社会发布活动预告和活动信息。发放渠道主要是利用网络媒体,即通过“四会发布”“文明四会”“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四会家园”等本地较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的微友、网民发出信息。二是通过电视频道进行广泛宣传。累计至今有50多篇关于该会志愿服务的报道在“四会电视”进行放映。三是全面开展社会宣传。该会设计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的宣传标语和图板进行张贴宣传,使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主办亲子活动分享会

  “传递阳光 共享和谐”这是四会市正一帮扶促进会的宗旨。两年多来,该会志愿者已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963人。他们当中,有民警、有医生、有护士、有教师、大中专院校学生、打工者、个体老板……在每次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的精神不断得到升华,力量也逐渐壮大。今后,正一将继续做好乡镇留守儿童、孤儿、贫困家庭的帮扶工作,开展七彩公益课堂;多渠道开展公益助农志愿活动,帮助果农保收增收等各类公益活动,为社会、为公益添砖加瓦。(四会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