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四会文明网 > 公告公示

关于授予2017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称号的决定

时间:2017-07-11 来源:四会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振宇

  各县(市、区)文明委、肇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直有关单位: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更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参与道德建设,市文明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地各单位推荐、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评审、网络公示等程序,决定授予麦来积等30名同志2017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称号(见附件)。

  希望获授称号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公民道德建设中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努力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2017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名单

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7年4月20日     

  附件:

2017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名单

  一、见义勇为好人(2名)

  麦来积 男 肇庆市粤运公司怀集汽车站驾驶员

  陈剑平 男 广东省四会监狱科员

  二、助人为乐好人(8名)

  黄伟祥 男 肇庆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

  高沛健 男 肇庆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钱荣炬 男 端州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副中队长

  郭弟喜 女 高要区金利爱心慈善协会会长

  杨文莉 女 四会供电局团委书记

  黄荣娣 女 四会市青年企业家义工协会会长

  李华辉 男 德庆县德城街道家庭服务中心主任

  谢水金 男 广宁县心连心助孤扶贫慈善会副会长

  二、敬业奉献好人(16名)

  易奇志 女 肇庆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

  莫星龙 男 肇庆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

  葛蔚葑 男 肇庆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局长

  潘金娥 女 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

  陈汉钧 男 广东肇庆中学高级教师、关工委主任

  郑荧敏 女 端州区人民检察院科员

  刘德文 男 端州区地方税务局协税员

  梁伟昕 男 端州公安分局古塔派出所治安副中队长

  蔡洁萍 女 鼎湖区人民医院质控科科长兼儿科副主任

  杨文锋 男 四会市残联专职委员

  陈 旭 男 肇庆市公安消防支队德庆中队中队长助理

  何月婵 女 德庆县德城中学教师

  李兆贞 女 封开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梁清深 男 封开县公安局平凤派出所教导员

  罗剑玲 女 怀集县岗坪镇中心小学教研员

  卢 杨 男 肇庆市公安消防支队高新区中队装备技师

  四、诚实守信好人(1名)

  程木荣 男 星湖牌坊广场管理中心保安部副部长

  五、孝老爱亲好人(3名)

  梁宝成 男 端州区蕉园社区黄茅岗经济社副理事长

  江淑芬 女 四会市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教师

  李列森 男 怀集县桥头镇墟镇居民委员会支部委员

  

  2017年第一季度肇庆市“身边好人”事迹

  见义勇为好人

  麦来积

  640.webp (1).jpg

  3月24日下午17时45分,当时的怀集怀城大桥上聚满了人,并不时传来呼叫声:“有人跳水啦!有人跳水啦!”。此时的河中,一名红衣妇女在河中漂浮着,情况危急。彼时,收班回家的怀集粤运驾驶员麦来积见到这个情况,马上停好车迅速来到堤坝,并毫不犹豫地脱下衣服,在探水后纵身跃入河中,快速游到妇女旁边,用手紧紧抓住妇女衣领将其拉到岸边,与岸上两名群众合力把妇女抬上岸边梯级。麦师傅的见义勇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据了解,麦师傅在怀集粤运车站已经工作5个多年头,工作专业、认真、细致。作为80后的他,从小酷爱游泳,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从他的同事口中得知,麦师傅平时为人热心、乐于助人,曾在1997年读初中的时候,在怀城城东救过一名溺水儿童,当时电台曾报道过麦师傅的光荣事迹。

  陈剑平

  2陈剑平.webp.jpg

  2015年8月26日晚11点15分左右,陈剑平同志在四会市翡翠山河沿江堤园散步时,听到群众呼喊声。他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发现有一个女孩溺水。在众人手足无措的时候,他奋勇涉水,不顾个人安危前去救人。当落水女孩救到岸上时,已经昏迷过去了。他根据日常单位组织的急救培训经验,及时开展心肺复苏,终于把女孩就醒。随后,他引导女孩调匀呼吸、稳定情绪。派出所的民警到场后,陈剑平告知事情经过便悄然离开。事后,被救女孩家属为表谢意,要给陈剑平红包,被他宛然拒绝。陈剑平同志处变不惊,拒绝冷漠的见义勇为的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心中有民不忘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向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助人为乐好人

  黄伟祥

  3黄伟祥.webp.jpg

  19路线粤H10322车驾驶员黄伟祥,从事公交驾驶工作已有20年,他不善于言辞,在公交驾驶岗位上默默付出,他工作踏实、勤恳,全心全意做好公交驾驶工作。他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他救死扶伤,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传播公交正能量。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下午,黄伟祥在执行班次任务时一女乘客突然晕倒,为尽快把晕倒的女乘客送院救治,黄伟祥及时疏散其余车上的乘客,与交警沟通后由警车开路,一路顺畅地开往新一院,全程约15分钟,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使患者转危为安。

  高沛健

  4高沛健.webp.jpg

  高沛健,肇庆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2017年1月11日,医院急诊科接回了一位昏迷的张女士,因病情严重,需马上联系家属,但颇费周折还是找不到家人。高沛健副科长接到电话后,迅速组织院内专家对其进行诊治,并转送至重症监护病房。后经向居委了解,张女士常年身患重疾,无直系亲属,甚至连基本的城乡医疗保险也没有购买,高沛健就给张女士买上了城乡医疗保险,并动员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张女士捐赠生活用品。8年间,正是这位“慢性子”巧当医患矛盾的“调和剂”,将不少医患矛盾化解于源头。

  钱荣炬

  5钱荣炬.webp.jpg

  今年来钱荣炬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月2日13时30分钱荣炬同志巡逻伏击路过端州路碧湖广场时发现有一名路人骑自行车不慎跌倒在地,钱荣炬同志立即停车上前帮忙把人和自行车扶到路边人行道。询问得知对方由于骑车速度过快不慎跌倒,双脚膝盖处擦损并在流血。钱荣炬同志马上用车送伤者去高要人民医院进行包扎止血,并在包扎完后送回酒店休息。1月27日晚11点在江滨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上前询问得知是一名迷路的人员,他自称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且身份证已遗失。钱荣炬同志买了一袋面包给他吃并带他去派出所核实身份,核实完身份信息后又送到市救助站并和工作人员联系上他的家人后才离开。

  郭弟喜

  6郭弟喜.webp.jpg

  郭弟喜积极参与社会事务,被选聘为“肇庆市东方名媛爱心会”执行会长、“肇庆市高要区金利爱心慈善协会”会长;热心家乡教育事业,发动校友捐资修建茅岗小学;热心公益事业,安老助学,组建“金利爱心群”,发起十数次公益行动,并筹建成立了“肇庆市高要区金利爱心慈善协会”。以上爱心活动,得到了省内外多家媒体特别是西江日报、肇庆市广播电视台、高要广播电视台的跟踪报道,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杨文莉

  7杨文莉.webp.jpg

  杨文莉同志是四会供电局团委书记,也是该局志愿服务队队长。该同志将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企业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扶贫助学捐款、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110多次,服务人数达6000多人,志愿服务时数达700多小时,捐款、捐衣、捐书等累计捐赠金额达上万元,其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上级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曾两次获得“四会市十佳志愿服务之星”称号。在该同志的团结带领下,该局广泛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受惠对象遍及城乡,惠及人数达30000多人,打造了一支群众认可、社会满意的公益爱心队伍。

  黄荣娣

  8黄荣娣.png

  黄荣娣是四会市青年企业家义工协会会长,一直以来身体力行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困难家庭,热心做公益,2005年她联合社会上的15位热心人士共同募捐集资建设清远山区源潭小学,2006年开始,她每年组织企业员工去探望邓村、石狗、仓岗等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所助人的善举数之不尽,同时,成立四会市青年企业家义工协会并成立六祖寺善莲爱心服务队担任队长,通过自己的以身作则,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

  李华辉

  9李华辉.webp.jpg

  李华辉,男,1993年出生,肇庆市德庆县德城镇人。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引领着德庆在线公益服务队五年多以来,募集了教师、医生、公务员、企业员工、社会人员等400多名志愿者,筹集社会爱心物资共约300多万元。2012年至今,他所在的德庆在线公益服务队联合热心商家、政府部门和NGO组织,举办过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上百场,踏遍德庆县的各个乡镇进行助学、助残、敬老、环保、扶贫、救助等活动。

  谢水金

  10谢水金.webp.jpg

  谢水金加入心连心慈善会九年多以来,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义工工作上。单亲家庭的小珍三姐弟与父亲遭遇车祸受伤,伤势无法得到治疗,家里的水稻无法收割面临失收,他组织多方力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小怡的爸爸因病离世,妈妈也屡受疾病折磨,他多次上门探访,发动心连心和社会力量为小怡妈妈筹款做手术,并在小怡妈妈住院期间,组织义工到医院轮流照顾,直到其康复出院……他用实际行动帮助众多贫困孩子走出困境,改善生活,九年如一日。在日常生活中,他也经常乐于助人,热心各项公益事业,更为家乡公路建设出钱出力。

  敬业奉献好人

  易奇志

  11易奇志.webp.jpg

  易奇志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求实创新的精神,任劳会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旅游宣传工作。

  一、策划创新大型旅游节庆活动。打造“旅游+”品牌,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关心支持肇庆旅游事业,群策群力做好肇庆宣传,全年的活动达到100多场次,超万人以上的大型活动达到4场,每一项跨界合作的融合,都为肇庆的旅游添上浓厚的色彩。

  二、运用新媒体宣传肇庆旅游。 “肇庆市旅游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每天及时更新内容,解答网友疑问。坚持原创,微信内容质量好,受到网友的喜爱和认可,影响力、互动力、传播力日益增强。

  莫星龙

  12莫星龙.webp.jpg

  莫星龙,现任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坚守“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理念,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文明执勤执法,严密口岸管控,服务地方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公安边防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得到上级领导、口岸单位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荣获站“文明使者”荣誉称号。工作7年来,该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边检执勤工作中,出入境人员验放量和服务对象满意度评价数据长居前列,没有一次服务对象不满意的评价,无任何违法违规和执勤差错。

  葛蔚葑

  13葛蔚葑.webp.jpg

  肇庆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局长葛蔚葑在26年的税收工作中,完美诠释了“肩上有责 心中有爱”的敬业奉献精神。葛蔚葑以对税收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书写“敬业”,在“营改增”全面扩围攻坚战的60多个日夜中,他时常为指导工作、解难答疑工作到凌晨;以对国税事业的热忱与执着书写“忠诚”,从事稽查工作18年,他用坚定的信念与韧劲,向所有形形色色的利诱说不,展示了一个公正执法的“硬汉”形象;以对家庭亲人的深情与珍爱书写“坚守”,他的孩子患有先天性脑肿瘤,面对着紧急的工作任务与照顾孩子的两难困境,但他没有放弃其中的任何一个,他用自己的坚韧,换来了工作的顺利完成,也得到了孩子顺利闯关的幸运。

  潘金娥

  14潘金娥.webp.jpg

  潘金娥同志参加工作24年,一直在精神科病房从事护理工作,尽心尽力地护理着每一位精神病患者,践行着自己的格言“用我的真心呵护您的心灵”。任职护士长后她大胆管理、勇于创新,帮助病人解决院外康复期间遇到的问题,提高了病人服药依从性。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五好个人、优秀党员、年度考核优秀、医德高尚奖、肇庆市优秀护士、肇庆市优秀护理服务先进护士长,她管理的护理团队也先后获得省、市的“巾帼文明示范岗”、市“创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她的先进事迹在2014年12月曾被《西江日报》报道。

  陈汉钧

  15陈汉钧.webp.jpg

  陈汉钧,肇庆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现任关工委主任和市关工委宣讲团讲师。他当教师41年,虽历经“文革”浩劫,饱受磨难,但仍坚持信念,无怨无悔,勤奋工作,屡创佳绩。退休后从事教育改革课题研究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至今在关工委工作12年。他一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一个老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祖国培养了大批人才。陈汉钧一生以复兴中华为己任,教育报国60载,情系下一代,是个敬业奉献的实干家。

  郑荧敏

  16郑荧敏.jpg

  该同志敢于担当,严格执法彰显法律正义。任职五年多的时间里,办理了近600件审查逮捕案件,件件“无错案、无超时、无违法违纪”。独立承办了端州区检察院有史以来最重大的涉黑案件“6•12”专案的审查逮捕工作,并承担了该案的起诉工作,一次次坚守在打黑除恶的战斗前线,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该同志以人为本,宽严相济体现司法人文情怀。关爱未成年人,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挽救了数十名失足少年,被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授予“肇庆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刘德文

  17刘德文.webp.jpg

  刘德文同志是肇庆市端州区地方税务局的一名普通协税员。他于1997年4月参加工作,在这20多年的地税工作征程中,一直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刘德文同志在广东地税“大集中”征管系统上线、“金三”系统上线工作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还根据自己电脑技术和业务知识,自行开发出了一套新的车船税征收系统,给日常征收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刘德文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得到了端州地税全局上下一致的肯定和赞扬,连续十六年获得端州区地税局协税员“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被肇庆市地方税务局选为肇庆地税系统“身边地税人”,在全市地税系统进行巡回演讲。

  梁伟昕

  18梁伟昕.webp.jpg

  梁伟昕同志工作恪尽职守,业务精炼,责任心强,作为土生土长的端州人,更是对端州这片净土有着独特的情结。作为一名公安民警除了要穿着头顶国徽的警服外,更要承担起肩负重责的历史使命,从来都保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来对待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群众求助。2016年8月6日,群众吕海欣小姐报称因取钱时大意遗失手机而来所求助,梁伟昕同志在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银行方取得联系。通过调取视频并对人员的一一对比,及时与拾获人取得联系,通过教育劝说等方式让拾获人交还手机给失主,事后得到失主的锦旗和致谢信感谢。

  蔡洁萍

  19蔡洁萍.webp.jpg

  蔡洁萍,主治医师,现任鼎湖区人民医院质控科科长及儿科副主任,是医院的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她自1997年进入医院工作以来,二十年如一日,不断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鼎湖民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蔡洁萍性情和善,对工作始终保持着高涨的热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自投身医疗行业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职守,凭借精湛的医术,攻克了一个个的医学难关,把身患疾病的病人从痛苦中解救出来。

  杨文锋

  20杨文锋.webp.jpg

  作为四会市残联专职委员,杨文锋同志敬岗爱业,恪尽职守。他身残志不残,积极利用岗位优势为残疾人员维护权益,谋取福利。先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夫妻两人同时患有精神二级残疾的黄某及其妻子申请低保,为贵州籍精神病患者李某提供帮助将其送到肇庆市复退伍军人康复医院救治,推荐残疾运动员小楠顺利通过省市残联的试训进入省队,助其圆“运动员”梦。当前,杨文锋同志正致力于帮助残疾人申请自主创业扶贫资金,希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向社会舞台,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旭

  21陈旭.webp.jpg

  如果说人生是缤纷的彩霞,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漫长的旅程,那么青春就是旅途中最灿烂的一段。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位热血青年陈旭,他来自甘肃陇南,今年26岁,是一位“90后”,2008年12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把青春和热血注入警营,在一次次的灭火救援中磨砺成长,在八年的军戎岁月里展现热血男儿的价值所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肇庆市公安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士官”和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

  何月婵

  22何月婵.webp.jpg

  何月婵,1995年参加工作,2014年县平衡资源从香山初级中学调到德城中学,兼任级长和班主任。她敬业爱岗,培养了市县优秀学生32人,考取肇庆中学的高分尖子生42人。2013年中考,江颂贤、欧广森等9人总分满分,桂梁滔等5人单科满分,700分以上有36人,全班最低分643分。2016年秋季期末统测,梁钰毅、陈炜、姚以梅等5人取得县前10名。

  李兆贞

  23李兆贞.webp.jpg

  李兆贞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护理工作,以“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为服务理念,热爱并忠于护理事业,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具备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熟练掌握产科各类疾病的护理,做到尽职尽责。任护士长以后,处处以身作则,每当有急危重病人和特殊病人时,总是抢在前面,冒着职业暴露和被感染的危险,争分夺秒抢救和护理病人。

  梁清深

  24梁清深.webp.jpg

  梁清深同志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农村警务,对本辖区情况了如指掌,成为了派出所的一部“活字典”,其他民警不掌握的事,都会向他求助,外单位过来找人办案第一时间找他,辖区内很多矛盾纠纷和疑难案件到了他手上往往迎刃而解。对群众来派出所办事总是来有迎声、去有送声,耐心解释,热情服务,把所有办事群众当作亲戚朋友来招呼,让大部分办事群众心头暖呼呼的。凭着扎实的基础工作和深厚的群众关系,梁清深在排解矛盾纠纷、开展治安管理防范、服务老百姓、案件侦破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

  罗剑玲

  25罗剑玲.webp.jpg

  从教18年来,罗老师心怀信念,情注教坛,躬耕教坛,潜心钻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旺盛的工作热情,开拓创新的精神去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把“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这一句比较空洞的话化为具体的教育实践,落实在日常的工作行动中。先后参加了肇庆市教育学院小学班主任培训、广西师范大学小学语文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广东省山区优秀教师培训等学习,罗剑玲还撰写了教育教学论文,多次为老师们作专题讲座等活动。她在三尺讲台深耕不缀,深受同事、学生的爱戴,先后获县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及广东省山区优秀教师称号。

  卢杨

  26卢杨.webp.jpg

  卢杨,中共党员,大专学历,2007年12月入伍,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战士、班长、驾驶员、装备技师,现任肇庆市公安消防支队高新区中队装备技师。自入伍以来,该同志以队为家,安心服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自身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并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充当好干部身边的“参谋助手”角色,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表现突出。先后被省公安消防总队评为“红旗车驾驶员”、市公安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以及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诚实守信好人

  程木荣

  程木荣.webp.jpg

  程木荣热爱本职工作,诚信待人,认真做好牌坊广场安保工作,由于成绩突出,在2011年荣获肇庆星湖管理局“先进工作者”称号。9年来,程木荣始终以“创建平安、和谐景区”为己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看到别人有需要就帮,看到有安全隐患就报告,这些就是他每日兢兢业业、认真工作的写照。程木荣同志除工作履职尽责之外,更始终坚持诚信待人。在2016年12月28日,程木荣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捡到了内有六百元现金的钱包,并悉数交回失主。程部长总说:“我确实很需要钱,可这钱不是我的。我只是一直惦记着‘诚信待人’这个词。”

  孝老爱亲好人

  梁宝成

  28梁宝成.webp.jpg

  梁宝成,黄茅岗经济合作社副理事长,在开通桥北路的征地拆迁过程中,梁宝成作为黄茅岗经济合作社副理事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征拆摸底阶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投身到征地拆迁工作中。最终赢得了多数被拆迁户的理解,使广大群众更加支持、配合征拆工作。梁宝成的母亲去年11月已经病到现在,成为半植物人瘫痪在床,24小时需要人照顾。梁宝成下班后还要第一时间回到家照顾患病的母亲,在家里他对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感动着家里的每个人。

  江淑芬

  29江淑芬.webp.jpg

  江淑芬,四会市大沙镇黄涛中心小学教师。她勤快能干,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在家陪公婆聊天,做家务,陪孩子学习。16年如一日,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她孝敬公婆、体贴丈夫、关心孩子。夫妻二人互尊、互敬、互爱、互相支持,从没吵过架。江淑芬的公婆都已年过六旬,行动会有缓慢,但江淑芬从不嫌弃,从没和公婆红过脸,每天变着花样哄他们开心。即使在外面有不高兴的事情,回到家仍然是笑脸相迎。丈夫共有3兄弟,且为长子,至今都未有分家,一家人相处和睦,从未争吵过,妯娌之间从未红过脸,淑芬更是做好大嫂的榜样,家里大事小事主动安排好,能做的事自己做。

  李列森

  30李列森.webp.jpg

  从2009年至今,李列森致富不忘敬老,一直把敬老放在心上,做在手上,设身处地为老人着想,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用爱心温暖家乡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孝道。每到春节、中秋与重阳节等日子,他都带着慰问金与慰问品到桥头镇敬老院探望老人并与老人促膝谈心,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献上衷心的祝福。平时一旦得知道敬老院的老人生病了,他就会亲自开车到敬老院接送老人去卫生院看病,并且替老人支付医药费用。重阳节自费组织老人到桥头风景区观光旅游,2015-2016年重阳节他主动为家乡老人举办“百叟宴”,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节日。除了孝敬老人外,还经常关心困难群众和孤儿等。